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共绘庐阳节水新蓝图
2024年03月08日 14:23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发布


3月24日,区农林水务局联合团区委开展“水韵庐阳”共绘节水蓝图活动,600名青少年齐聚合肥宜家荟聚广场,以水为媒、以笔为介,共绘巨幅节水画卷,描绘心中的美丽庐阳。


图| 活动现场

近年来,我区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持续改善水生态环境,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

强化“节”水

新建及改扩建蔬菜生产基地全部采用喷灌、滴灌等高效节水技术,年用水量5万m³以上的工业企业全部建成节水型企业;区直机关和事业单位全部建成节水型单位,安徽东华农业科技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合肥市蔡田铺污水处理厂建成省级中小学节水教育社会实践基地,安徽中澳科技职业学院、合肥经济技术职业学院获评省级节水型高校,我区入选全国第四批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区)。

系统“治”水

做好汛期污染强度分析研判及处置,通过汛前提前降低排涝泵站水位,合理调控闸坝、泵站开启时间,避免集中下泄污染水质。近年来,我区纵深推进河湖“四乱”问题整改,大力开展板桥河流域天河路片区雨污分流改造,谋划开展南淝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2023年城区河流5个地表水考核断面水质全部达标。

有效“护”水

积极开展践行河长制、保护水资源公益活动,各乡镇聘请巡河员参与河湖管护,形成全社会积极参与保护水资源,携手共护母亲河的浓厚氛围。四里河获评省级幸福河湖,成为周边群众休闲游玩的好去处。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