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这份倡议书,请庐阳市民查收!
2024年04月12日 13:53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发布

庐阳区爱国卫生月专项行动

倡议书

广大居民朋友们:

四月的春风轻轻拂来,我们迎来了第36个爱国卫生月,为打造舒适宜居的健康生活环境,助力合肥市创卫进程,从即日起开展爱国卫生月专项活动。在此,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全民参与,扮靓城镇颜值。大力开展社区卫生、家庭卫生等大扫除,清除病媒传播源,彻底清理卫生死角和杂物。自觉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主动参与辖区环境卫生整治活动,清除背街小巷、居民小区、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单位庭院等重点部位卫生死角,共同营造干净整洁、规范有序的氛围。

二、积极行动,维护市容秩序。常态化开展爱国卫生工作,整治身边“十乱”现象,维护良好的市容秩序。深入开展农贸市场、食品“三小”、公共场所“四小”综合整治活动,开展搬家式卫生大扫除,广大经营户自觉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保持沿街地面干净卫生,门窗墙面整洁美观,不出店经营,不占道摆放,文明守法经营。要规范停车,不乱停乱放,不占用人行道、盲道。要爱护公共设施,不破坏垃圾容器,不损坏公厕设备。

三、群策群力,防制病媒生物。全面开展春季防鼠灭鼠、防蟑灭蟑工作,各类重点场所规范设置病媒生物防制“三防”设施,对室内夹缝、库房、地下沟渠等重点场所进行彻底清理,填塞鼠洞,修补缝隙,消除病媒孳生环境,从源头上降低病媒生物密度。合理设置病媒生物防制设施,重点做好集贸市场、宾馆、餐饮行业等公共场所消杀设施投放工作,生活垃圾及时清运,水养植物定期换水洗瓶(至少一周换一次),消除病媒生物孳生地,科学规范开展药物灭杀,最大限度降低媒介疾病传播风险。

四、学践并行,共享健康生活。科学锻炼没烦恼,健康同行身体好!牢固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开展“健康体重”管理,了解体重变化;主动调节饮食、加强运动和锻炼,培养自主自律的生活方式,保持乐观豁达的良好心态,践行积极健康的文明规范,不随地吐痰、不随手扔垃圾、不在公共场所吸烟、坚持“光盘行动”“绿色出行”“公筷公勺”等,营造文明健康新风尚。

爱卫同行,共享健康。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树立文明新风,弘扬爱卫传统,努力营造干净整洁的健康环境,携手扮靓城镇新春颜值,让小家更温馨、大家更和谐,为建设卫生城市贡献力量!

合肥市庐阳区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2024年4月9日

扫描下文二维码或

点击文末“阅读原文”查看科普信息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