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庐阳这里→ 用一本旧书,换一份新鲜蔬菜!
2024年03月07日 10:17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发布


带着“书香”来

携着“蔬香”去

3月23-24日,在我区合肥荟聚商场,一场别出心裁的“以书换蔬”公益活动正如火如荼举办。

活动现场,一包包新鲜蔬菜排列整齐,市民们兴致勃勃,带来了图文绘本、世界名著、诗词散文等各类适合青少年阅读的书籍。“家里有很多闲置读物,都是孩子看过的,放着占地方,扔了也可惜,这次活动是个很好的机会,让好书因分享发挥更大作用。”家住附近小区的陈阿姨表示。

图| 活动现场 蒋承前 摄

据了解,此次活动市民们所捐书籍将经过严格筛选,捐赠给乡村学校,助力乡村教育事业发展。通过书籍与蔬菜的交换,不仅为市民们提供了一个参与公益、奉献爱心的平台,同时减少资源浪费,让知识得到更广泛的传播。

“此次活动是我们与合肥荟聚、宜家合肥商场合作的‘社区焕新计划’的‘热场’,后续将在辖区内开展‘社区焕新计划’系列公益活动。”海棠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计划将陆续对海棠街道部分老旧小区井盖、石墩进行绘画改造,为辖区注入缤纷活力。同时,还将打造开放式“乐芙荟”花园,开展多种形式与主题的亲子活动,为青少年们提供释放活力、亲近自然的平台。

图| 合肥荟聚 何刚 摄

作为我区重点招商商贸企业,合肥荟聚自2023年入驻以来,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关注公益事业。企业相关负责人说道,“在诚信经营、合法纳税的基础上,我们希望发挥更多能动性,以实际行动向大众传播环保、健康、可持续的生活理念,也为我们扎根的庐阳老城发展贡献力量。”

快来参与此次“以书换蔬”活动吧

享受分享的乐趣

收获自然的馈赠

让好书被更多乡村孩子看到

图片图片图片

此外,本周日(24日),我区还将在合肥荟聚主广场举办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暨“水韵庐阳”共绘节水蓝图活动。届时,小朋友们将在现场共绘巨幅节水画卷!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