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4年03月07日 09:46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发布

3月1日,区委书记高强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2024年第6次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杨丙红,区委副书记张好启,区委常委出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毅、区政协主席姚则邦列席。部分区领导列席相关议题。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及有关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理解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意义,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始终把讲政治落实到履职尽责各方面、全过程。要做管党治党的“责任人”,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贯彻落实到本领域各项工作之中。要做自身建设的“带头人”,坚持以身作则抓好班子、带好队伍。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及相关文件、省市领导批示精神。

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常态落实“政企恳谈会”“区长店小二、局长服务员”等制度做法,全力做好服务帮助、纾困解难、政策落实等工作,促进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要深刻汲取国务院督查通报案例教训,严格落实省市领导批示要求,坚持依法普查、科学普查、为民普查,树立正确政绩观。

会议听取了省委巡视整改进展情况、区委巡察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盯巡视整改工作重难点事项,充分发扬“钉钉子”精神,精准施策、持续发力。要坚持整改责任再压实、整改工作再提速、整改措施再精准、推进机制再优化。区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统筹协调,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要履行好整改监督责任,推动各项整改任务联动推进、一体落实。各乡镇(街道)党(工)委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扛起自身和所辖村(居)党组织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按照“清单明责、台帐管理、销号处置”要求,做实做细做深村级巡察“后半篇文章”。区委巡察部门要按照整改时间节点,实时跟进监督被巡察村整改落实情况,防止压力传导逐级递减、巡过面貌依旧等现象。

会议听取了全区五经普登记工作进展、2023年庐阳区十强企业评选等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认真扎实做好普查登记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集中人员力量,实行专班推进。要注重上下统筹,全面做好 “五经普”单位登记冲刺攻坚。要严格质量要求,坚持实事求是,把主体找全、把情况核实、把数据报准,做到应统尽统、颗粒归仓,确保“五经普”工作更好服务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立足区情实际,围绕“2+3+X”产业发展方向,聚焦培育壮大龙头企业,坚持“外部”招引、“内部”培育“双管齐下”,着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强力引擎。要健全工作机制、强化服务意识,积极转变作风、勇于担当作为,强化政策支持、加强要素保障,为各类企业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创造广阔发展空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