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春风惠民生 助力“她”就业
2024年03月04日 10:30 来源:     作者:庐阳发布

为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推动落实省政府妇儿工委成员单位与县(市、区)结对共建工作,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2月28日,省人社厅会同结对共建单位庐阳区政府,在庐阳经开区荣城北苑小区志愿者广场共同举办“就业何必去远方 宜居宜业在庐阳”暨2024年春风行动女性就业专场招聘会活动。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宏,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时坤及省人社厅就业促进和失业保险处负责同志等来到招聘会现场,与用人单位、求职者深入交流,了解现场招聘求职情况。

图| 招聘会现场 赵明 摄

本次活动吸引了大恒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合肥詹记食品有限公司、皖嫂家政、安徽莫尼克医用材料有限公司等100余家企业进场招聘,提供设备技术员、工程师、缝纫工等就业岗位4960个。

现场设置了职业指导专区和政策咨询专区,为前来咨询的女性求职者提供就业信息、就业指导等服务,还设立了“三公里”就业圈服务台、“妈妈岗”就业服务站、家政服务就业专区,为女性求职者提供岗位培训及咨询等服务,并邀请30余家家政服务企业为女性求职者提供育婴师、直营店长等岗位。

图| 招聘会现场 赵明 摄

“部分辖区企业灵活制定管理制度,方便有需求的职工接送孩子,帮助育儿妇女就近就业。”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我是一个全职妈妈,本来担心找不到工作,但发现现场设有暖心的‘妈妈岗’,和应聘人员交流之后,我找到了一份家政服务员岗位,待遇不错,时间也较宽裕,方便照顾家庭,解决了我的后顾之忧。”家住庐阳经开区荣城北苑小区的李女士表示。

“我们共收到简历90多份。今天我们准备了产康师、月子护理员、育婴师等众多‘妈妈岗’,并围绕不同年龄阶段、职业经验、职业意愿进行分类,还将为职工提供专业的就业技能培训,帮助他们增强职业技能,实现持证上岗。”安徽省皖嫂家政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次招聘会吸引了3000余名求职者进场求职应聘,初步达成就业意向500余人。“本次活动是认真落实就业优先战略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妇女就业工作的重要实践。活动通过在企业与女性求职者之间牵线搭桥,拓宽广大女性求职者的就业信息和机会渠道,努力提高女性就业再就业能力,助力女性在促进就业创业工作中贡献巾帼力量。下一步,我们将不断健全就业长效服务机制,提升就业服务水平,全力稳就业、保用工,促发展。”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区人社局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