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庐阳政务服务体验官招募 邀您报名啦
2024年03月04日 10:11 来源:     作者:庐阳发布

确认过眼神

您就是我们要找的人!

企业和群众的满意

是政务服务工作的不懈追求

诚挚邀请您参与政务服务体验活动

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期待您的参与

让我们共创优质和谐的庐阳政务服务环境

政务服务体验官需要做什么?

(一)现场体验。

1.体验办事流程。通过明察暗访的形式重点体验咨询、取号、排队、填表、提交申报材料、领取证件、回访评价等环节,了解材料多不多、流程优不优,有无服务提升空间。

2.体验配套服务。重点体验区、街、居三级政务服务大厅的窗口设置、设备运行以及各窗口工作人员的办事效率、服务态度、工作纪律等情况,检查是否利企便民,提出改进服务的意见或建议。

(二)线上体验。体验官通过“安徽政务服务网”“皖事通”客户端进行线上事项办理,全流程体验线上各类服务环节,提出意见和建议。

招募条件

1.政治素质高,有较强的法治观念和良好的职业道德,客观公正,原则性强,能够廉洁自律。

2.社会责任感强,热心公益事业,勇于承担“政务服务体验官”职责,敢于发表意见。

3.身心健康,具备与岗位要求相适应的身体素质和工作精力,年龄在18周岁以上(一般不超过65周岁)的合肥市常住人口。

如何报名

此次招募采用自愿报名方式,符合条件的人员如实填写《庐阳区政务服务体验官报名表》(所填信息只用作体验官招募,不作其他用途),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至邮箱lyqzwfw@163.com,由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审核通过后聘任,报名截止时间为3月8日。

附件:庐阳区政务服务体验官报名表(微信扫描或识别二维码获取文件)

注意事项

1.“政务服务体验官”工作性质为公益性义务工作,无劳动报酬。

2.凡经过审核者,由庐阳区政务服务管理局颁发聘书。

3.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庐阳区政务服务管理局所有。

咨询电话:0551-69111011;0551-69111016。

图| “政务服务体验官”线下对政务服务工作进行体验监督

早在去年3月,我区首批“政务服务体验官”就已授聘上岗,其中有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群众代表等。一年来,他们通过模拟日常群众或企业办事流程,切身体验我区政务服务效能。这也正是我区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有力举措,通过体验官的“把脉问诊”,积极推动辖区营商环境再优化、政务服务质效再提升。

据悉,我区首批“政务服务体验官”的体验区域覆盖了区、街、居三级政务服务大厅。体验官们通过“线上+线下”的渠道对全区政务服务工作进行体验式监督,并对照政务服务“体检表”,把脉窗口服务,对服务窗口设置、服务场所环境卫生、工作人员服务态度等进行评价。

2023年,我区推深做实“家门口办”“全程代办”“政务服务体验官”等创新举措,授聘21名“政务服务体验官”,定期开展“局长接办日”活动。建立“民声响应”工作机制,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受理12345热线咨询、投诉12万件,办理满意率99.6%。截至目前,“政务服务体验官”活动已开展7期,明察暗访区、街、居三级政务服务场所11个,参与体验监督46次,收到意见建议12条。

来源:区委宣传部 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