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名单出炉!庐阳+2
2024年02月28日 16:15 来源:     作者:庐阳发布

近日,省经信厅公布了2023年(第32批)安徽省企业技术中心名单,其中,我区企业安徽兴博远实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安徽省碧水电子技术有限公司位列其中。截至目前,全区累计培育省级企业技术中心23个、市级企业技术中心35个。

图 | 庐阳城区新貌 何刚 摄

安徽兴博远实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专业从事智慧城市、政府智慧感知研究与系统研发、基于 GIS 及二三维应用产品研发、物联网产品研发、大数据挖掘、人工智能产品研发、社会治理创新研究等业务。获评安徽省重点软件企业、安徽省大数据企业、安徽省创新型企业等诸多荣誉称号。2016年11月成立企业技术中心,2019年被认定为“合肥市企业技术中心”,并于2021年复审中评价优秀。

安徽省碧水电子技术有限公司位于凌湖路富邦产业园,专业从事环境保护监测服务,先后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安徽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安徽省大数据企业、合肥市知识产权示范企业等荣誉称号。公司于2017年成立企业技术中心,2021年通过合肥市企业技术中心认定。

据悉,企业技术中心主要是指企业根据市场竞争需要设立的技术研发与创新机构,是企业技术创新体系的核心。“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的加持,为企业持续发展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有助于企业进一步开展业务、拓宽市场。近年来,区经信局坚持创新驱动,积极鼓励和支持企业建设企业技术中心,着力发挥企业在技术创新体系中的主体作用,推动产业技术进步,坚持把研发平台建设作为加速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的高效载体,高标准开展企业技术中心培育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下一步,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工业化的重要论述,多措并举,推动健全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支持企业加大创新研发投入,鼓励建设企业技术中心、重点实验室等研发机构,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助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区经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区经信局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