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全市首批!庐阳这两家园区入选!
2024年02月22日 15:20 来源:     作者:庐阳发布

近日,合肥市文化和旅游局公布了第一批合肥市文化创意园区名单,我区两家园区——庐阳建华文创园和招商蛇口庐州意库,成功上榜!

庐阳建华文创园总占地面积66.7亩,建筑面积3.1万平方米,总投资额0.8亿元。由合肥庐阳建华文创园管理有限公司打造,是集聚各类创新创业、时尚生活等企业为一体的城市特色主题园区。园区开园以来,已入驻实体企业144家、虚拟托管企业484家,初步形成文化传媒、创意设计、信息技术三大主力业态,其行业集聚度超过70%。园区先后获得“安徽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基地”“合肥市第二届特色文化街区”“第四批合肥市文化产业示范基地”“2021庐阳区夜间经济(网红街区)示范点”“合肥市服务业集聚区”等称号。

图|庐阳建华文创园

招商蛇口庐州意库一期占地2.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万平方米,总投资额1.4亿元。该园区系招商蛇口选址庐阳打造的合肥首个意库系文创园区产品。园区以创意经济为引擎,用科技赋能文化,打造创意艺术展览、文创办公、文创体验、配套消费为一体的花园式文创产业集聚区。截至目前,园区入驻企业33家,已先后获评“合肥市与中央企业合作优秀项目”“合肥市第三届特色文化街区”“2021年合肥市创业孵化基地 ”等称号。

图|招商蛇口庐州意库

近年来,我区对标长三角先发地区,立足“合肥之根,庐州文脉”定位,通过建设一批集文创设计、文化消费、文创办公等业态于一体的文化创意特色园区和特色文化街区,加快形成文旅产业新增长点,促进全区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下一步,我区将以争创国家级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为契机,鼓励培育新华书店、新华印刷、合肥电影公司等头部文化企业,引导庐州意库、建华文创园、大数据产业园等园区提质增效,同时,推进重大文旅项目,推动文创产业建圈强链,助力我区加速建成彰显合肥历史文化核心区。

来源:区文旅局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