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今年首场!春风劲吹 火热“送岗”!
2024年02月21日 16:58 来源:     作者:庐阳发布

春风送暖百花香,就业纳才聚庐阳。2月20日,首场“就业何必去远方 宜居宜业在庐阳”2024年庐阳区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在淮河路步行街区举行。

图| 活动现场

当天,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应聘者“求职心切”,企业“求贤若渴”,供需双方在展位前就岗位信息进行详细沟通。据悉,此次招聘会吸引了苏宁易购、皖嫂家政等100余家企业前来招贤纳士,涵盖制造业、服务业、金融业、新兴技术产业等多个领域,提供行政、销售、运营、财务等就业岗位5300余个,吸引求职者4000余名,现场达成就业意向300余人。

“我想回家乡就业,得知今天有招聘会就立刻过来了。来到这里,我很快发现了合适岗位,和招聘人员也洽谈得很愉快,不久就可以上班了。”家住逍遥津街道县桥社区的钟先生说。

图| 活动现场

“今年年初,我们公司订单量大增,急缺人手。这场招聘会真是一场‘及时雨’,现场有不少求职者前来应聘。感谢政府搭建的平台,解了我们燃眉之急。”合肥百盛逍遥广场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表示。

据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提高招聘效率,合肥市三公里就业圈“社区快聘”还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线上直播。通过新媒体平台,主播现场介绍招聘企业的岗位,求职者可与企业招聘负责人直接对话,并在线投递简历,让就业触“屏”可得。数据显示,线上直播观看人数达到2.3万人次。

图| 活动线上直播截图

此外,活动现场还设有政策咨询区、就业指导区、简历问诊区等多个服务区域,提供政策讲解、“三公里”就业圈求职指南、就业指导等服务。

“今年的春风行动招聘会系列活动共11场,将持续到3月底。后续我们还将举办多场公益性招聘会和招才引智校园招聘会,为各类求职者搭好就业平台,全力稳就业、惠民生。”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图| 活动现场

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近年来,我区大力推进“就业促进”暖民心行动,持续加大就业岗位信息宣传力度,开展线上线下多场招聘活动,积极推进援企稳岗政策兑现,全力稳就业、保用工、促发展。2023年,我区新增就业2.8万人,吸引大学生就业1.4万人;为“四上企业”发放一次性留工补助189.9万元;发放第二批稳就业一次性补贴348万元,惠及96家企业,1795人。

下一步,我区将继续深入贯彻就业优先战略,持续推进社区“三公里”就业圈建设,全力以赴落实好各项就业政策,做好企业用工服务,以高质量就业推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区委宣传部 区人社局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