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超23亿元!这个春节,庐阳热辣滚烫!
2024年02月20日 09:46 来源:     作者:庐阳发布

2024年春节假期(2月10日-17日)

庐阳“假日盛宴”可谓热辣滚烫

数据显示,春节假期

全区累计实现销售收入超23亿元

同比增长8%

全区A级旅游景区共计接待旅客190万人次

同比增长34.82%

消费盛宴燃动春节

淮河路步行街稳坐“顶流”

春节期间,我区消费市场年味浓厚,特色商业街区人流如织,各大商业综合体火力全开,各类促销活动吸引着广大市民前来逛吃打卡,餐饮店铺门庭若市,各色年味菜品供不应求,处处呈现出一派喜气洋洋的新年氛围,带动假期消费再创新高。

图| 淮河路步行街  何刚 摄

淮河路步行街依旧稳坐合肥商圈“顶流”。春节假期,淮河路步行街累计客流量达180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约28%,实现销售额8.61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约11%。

全区各大商超加大促销力度,节日商品应有尽有,超市内生鲜海鲜、绿色蔬菜、时令水果等商品销售火爆,全区百货零售实现销售增速近10%。

图| 市民在万科广场选购商品

图| 市民在宜家家居合肥商场观看演出活动

春节是亲朋好友相聚的节日,也是聚餐的旺季。在辖区老字号、网红餐饮、各式小吃美食带动下,各大餐饮店铺一座难求,年前年夜饭预订火热,不少商家推出外带服务,满足市民多样化消费需求。春节期间,我区各大餐饮店外排起长队,餐饮企业销售同比增长超20%。

图| 市民在辖区餐饮店就餐

辖区内各大商圈开展了精彩的新年促销活动,民俗市集、国潮艺术展、新春游园、巡游活动等二十余场特色线下活动吸引了大批市民拍照打卡,营造了浓厚的新年氛围,为广大市民奉献了一场红火、多元、实惠的消费盛宴。

190万人次!

文化旅游市场人气“火爆”

春节期间的庐阳,既浸润着传统文化的隽永,也升腾着热情洋溢的节日氛围。庐州府城隍庙、淮河路步行街、逍遥津公园、李鸿章故居等地人流如织,新春庙会、庐剧专场、全感VR体验等活动丰富多彩……数据显示,全区A级旅游景区共计接待旅客190万人次,同比增长34.82%;实现旅游综合约收入8.68亿元,同比增长13.19%。

图| 城隍庙新春文化庙会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我区推出丰富多彩的假日文旅活动。“我们的节日——欢欢喜喜过大年”合肥市第三十届新春文化庙会系列活动在庐州府城隍庙开展,赏年画、送春联、猜灯谜、享非遗……为全市人民及游客献上一道具有地域特色、彰显节日文化内涵的新春大餐。

逍遥津公园蘧庄连续八天上演庐韵芳华·新春庐剧专场演出,庐剧小戏《万年桥》、武打小戏《三岔口》、庐剧折子戏《断桥》等多部庐剧代表作品精彩出“庐”,以戏曲盛宴温润广大市民游客心田。李鸿章故居推出“春和景明 龙腾盛世”博物馆里过大年系列活动,让观众在博物馆里与传统对话,留下龙年新春的文化记忆。安徽省黄梅戏剧院准备了13场精彩演出,《天仙配》《女驸马》等黄梅戏经典传统剧目让市民过足戏瘾……同时,全区各城市阅读空间、文化站均开展市民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

图 | 庐韵芳华·新春庐剧专场演出在逍遥津公园蘧庄开演

此外,我区积极推介庐阳特色文旅资源,策划“都市休闲City Walk、文化科技融合之旅、和美乡村生态之旅”三条精品旅游线路,推出庐阳新春游玩攻略。“庐阳发布”公众号亦先后推送庐阳新春系列消费活动、《龙年春节假期,庐阳戏很多》《庐阳阅读空间不打烊,陪你过春节》《用简单的“+ - × ÷”打开庐阳的幸福假期》等庐阳文旅资源推介文章,其中,城隍庙庙会、新春乐购年货节等活动被文旅部“文旅之声”公众号宣传报道。

为保障市民和游客节日安康,我区抓监管、重应急,对辖区文旅场所进行不间断巡查检查,为全区文化旅游市场安全稳定保驾护航。

文字:区委宣传部 区商务局 区文旅局

图片来源:区商务局 区文旅局 区文旅集团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