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安徽省第十九届社会科学知识普及开幕式于庐阳举行
2023年09月07日 09:53 来源:     作者:庐阳发布

9月3日上午,安徽省第十九届社会科学知识普及活动月开幕式庐阳分会场活动在逍遥津公园蘧庄举行。

图丨活动现场

本届活动月是《安徽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颁布实施后首次举办的全省性社科普及重大活动。此次活动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传承发展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等相结合,现场开展了微宣讲、社科知识普及展览、主题报告、咨询服务等内容,并从“守为国为民初心” “启时代奋进新程” “扬优秀传统文化”三个方面为大家献上精彩的展演。

图丨黄梅戏《共产党宣言》选段表演

图丨微宣讲《初心传承,让红色精神历久弥新》

图丨原创音乐快板《谱写社科普及新篇章》

图丨诗朗诵《党旗映初心》

图丨歌曲《领航》

展演中,我区原创的社会普及条例主题快板生动活泼,让观众对社科普及有了更深的理解;区政史教师宣讲团、合肥市南门小学上城国际分校教师邢媛媛讲述了祖孙三代心向党、接续奋斗传红心的故事;区委“一线为民”宣讲团成员、区法院法官助理王为丽讲述自己如何坚定信心,脚踏实地,用十年时间与合肥一同成长,成为一名为人民服务的法官助理事迹;六安路小学的孩子们以徽州文化为背景,在裙角飞扬间舞出了对家乡的爱;黄梅戏剧院演员们演绎出激荡岁月里前赴后继为国捐躯的革命先烈们的英勇事迹。

图丨微宣讲《时间的答案——做新征程上的奋斗者》

图丨古典舞《烟雨梦徽州》

图丨安徽博物院讲解《风声罍起》

图丨民乐表演《庐州韵》

整场活动展演伴随着观众们的掌声落下帷幕。市民们在观看节目的同时,也来到公园内的展台前阅读学习《安徽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观看社会科学普及摄影展。

图丨社科普及志愿者向群众宣传《安徽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

据了解,整个9月份,我区各个社科普及基地、乡镇街道将开展丰富多彩的社科知识普及活动,涵盖党的创新理论宣讲、革命文化展示、非遗文化传承、民生热点解读等内容,让辖区群众乐享丰富的“社科大餐”和“精神盛宴”。

图丨社科普及志愿者向“红领巾”宣讲团讲述历史故事


来源:区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