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国家级荣誉!
2023年09月06日 13:41 来源:     作者:庐阳发布

       日前,工信部公示2023年物联网赋能行业发展典型案例名单,我区安徽朗坤物联网有限公司“基于物联网技术的三农超脑综合服务平台融合创新应用”项目成功入选行业应用领域-智慧农业典型案例。


该案例瞄准国内国际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发展前沿,依托滨海农旅·朗坤农科园三农云大数据中心和数字乡村运营中心,应用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5G、VR等技术,打造滨海县三农超脑综合服务平台,平台通过“五个一”工程,即“智慧三农一朵云”“智慧服务一手机”“农村三资一本账”“数字三农一套图”“智慧传感一张网”,建立了县域数字三农发展服务体系,全面提升滨海县农业农村生产加工智能化、经营网络化、管理高效化、服务便捷化水平,用数字化引领驱动农业现代化,推动物联网赋能农业发展。

图| 朗坤三农超脑综合服务平台“五个一”工程

图| 朗坤三农超脑综合服务平台

“我们将持续加大对农业高新技术的研发投入,提升乡村振兴的数字化及智能化水平,为行业发展贡献更多‘朗坤力量’。”朗坤物联网相关负责人表示。

阳阳从区经信局了解到,近年来,我区工业互联网步入发展创新快车道,全区网络强基支撑能力持续增强,自2019年以来累计建设5G基站1632个,实现5G网络主城区全覆盖、乡镇重点覆盖。我区累计培育国家级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企业1户,行业特色型工业互联网平台1个,企业级平台2个,市级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示范项目6个,庐阳大数据产业园获评全省首家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工业互联网标杆园区。数据显示,2023年上半年,全区完成规上工业总产值76.5亿元、工业增加值14.76亿元,同比增长10.1%,增速位居四城区第一,高于合肥市增速2.4个百分点,高质量发展成效显著。


来源:区委宣传部 区经信局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