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区乡人大换届】投下庄严一票 选出人民“贴心人”
2021年12月13日 09:55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发布

11月30日上午,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区委书记单虎在庐阳区栢景湾选区政务中心投票站参加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投票选举。

在栢景湾选区政务中心投票站内,背景幕布上五星红旗鲜艳夺目,镶嵌着金色国徽的红色票箱端放正中,投票现场气氛热烈而庄重。

图| 单虎在庐阳区栢景湾选区参加投票选举

上午,单虎来到区政务中心一楼大厅,仔细听取有关选举事项说明后,将选民证交给工作人员核验,并领取了一张选票。他在写票处认真填写选票,然后走到票箱前,郑重投下自己的一票。

随后,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庆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曹佑华,区政协主席姚则邦,区委副书记束红英,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其他副处级以上领导和机关广大干部职工都在各自选区,为自己信任的候选人投下了庄严一票。少数因公出差不能亲自参加投票的选民,依照法律程序委托他人代为投票。

据悉,庐阳区人大换届选举产生新一届区人大代表254名,乡镇人大代表158名。

在庐阳区各个选区,选举现场秩序井然,气氛庄重而严肃,选民们投下自己神圣的一票选出了心中最满意的人大代表,一起到现场看看吧。

上午8时,我区多个选区选举投票工作正式开始,投票现场,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所有居民排队有序,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参加到投票选举工作中来。工作人员严格按照选举法有关程序,有条不紊进行检验选民证、发放选票,选民们在监票人的监督下积极履行民主权利,投下自己神圣而庄严的一票。

图| 逍遥津街道选区现场选民排队领取选票。

图| 在三十岗乡堰南选区堰稍村委会投票站,选民排队投票。

在做好投票工作的同时,我区各选区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换届选举、疫情防控“两不误”。“早上8点之前,街道所有投票点已按照疫情防控和应急保障情况,充分做好环境消杀工作,选民们均按要求佩戴口罩、展示安康码、测量体温等,然后进入投票现场进行投票。”四里河街道相关负责人说道。在各个投票站内,桌上均摆放了消毒液和口罩等防疫物资,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图| 在四里河街道各个选区,现场志愿者在社区各投票点,协助做好扫码、测温。

图| 在海棠街道各个选区,现场工作人员在各投票点,为选民测量体温。

此次选举,来自各族、各行业、各年龄段的选民们纷纷来到现场行使民主权利,投出宝贵一票。一起来看看他们说了什么吧!

上午8时,荷塘社区回族党员马彦波佩戴好口罩,戴上毡帽到达荷塘第二选区投票站。在浏览三名候选人简历后,他投出了自己的一票。马彦波说道:“作为少数民族群众,通过前期了解,今天选出了自己心目中的人大代表,希望被选人能更关注民生问题,多倾听民众的心声,相信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社区里的各族群众会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一起过上更美好的日子。”


图| 马彦波在浏览候选人资料

在庐阳区钢苑新村混合选区,四名候选人的简历整齐摆放在投票站点,还有志愿者在场随时为选民讲解答疑。上午8时,全国劳模王海燕来到投票点,认真填写好选票后,有序排队,投下了自己庄严的一票。随后,王海燕真诚地为工作人员点赞,“今天的选举投票,流程清晰透明,每个环节都细致周全,庄重又不失温情,作为选民,我很放心!”

图| 王海燕在现场投票

上午8时,合肥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李波来到银河湾选区安徽中澳学院投票站投票。“这是我成年后第一次行使公民选举权,投出了神圣的一票,是社会主义民主最广泛、最深刻的实践。同时也感到很自豪,当国歌奏起,在投票箱里投进自己选票的一刻,心中更觉责任重大。自己不仅仅是中国公民,也是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珍惜今天的美好时光和学习机会,努力成长为新时代的栋梁之才。”李波说道。

图| 李波在现场投票

上午8时,丽都社区退休职工郭玉凤大妈,来到丽都第二选区投票站认真填写选票,投下自己庄严的一票。“作为一名退休职工,今天来选举自己心中的人大代表,希望被选代表能多关注基层人民,多听听群众的心声,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相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美好。”郭玉凤说。

图| 郭玉凤在现场投票

图片

早上7点10分,在大杨村湖滨花园,村民郑圣志带着选民证第一个来到投票点,凭选民证领取了选举区、镇代表两种选票,随后来到秘密写票处认真填写选票,填写完毕后将选票投入了票箱。“参加今天的投票选举,我们一家人都很激动,我们要行使自己的权利,把人民的好代表选出来。” 郑圣志说。

图| 郑圣志展示选民证

上午8时,龚湾第一选区选民方嘉亮在龚湾居委会投票站投票后说:“区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是全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体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能在这里投上民主的一票,我感到非常激动和自豪。”

图| 方嘉亮在现场投票

本次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把全过程人民民主贯穿于选举工作各环节,各项工作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稳步推进,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方案的前提下,依法有序开展投票选举工作。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综合整理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