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市委办离退休老同志来我区参观考察,点赞庐阳新变化!
2021年10月21日 13:51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吴京

10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邹淦泉,市政协原主席李培垣、周富如等市委办离退休老同志来我区参加“欢度重阳佳节,感受庐阳变化”主题活动。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区委书记单虎,区委副书记束红英,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朱华军陪同。

当前,淮河路步行街改造提升工作进展有序,街区历史文化和现代商业气息巧妙融合的新面貌,成为市民眼中一道养眼的风景。老同志们首先来到淮河路步行街,一路走,一路看,详细了解淮河路步行街改造提升相关工程项目建设情况。随后,老同志们来到一路之隔的逍遥津公园,兴致勃勃地参观了“逍遥八景”,听取公园提升改造相关情况介绍。老同志们一致认为,近年来,庐阳区稳步推进老城保护更新,让老城区更有品质、更有品位。

庐阳区党群服务中心位于亳州路街道禹王亭路中段,总面积2000平方米,融合了全省首个党史学习教育馆、全省首个党务实训馆、全省首个24H党群服务驿站,着力建设成为党领导城市治理的坚强阵地和服务党员群众的温馨家园。老同志一行来到该中心,通过参观党建展示馆、党务实训馆、党史馆等处,了解我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功能布局、服务品牌打造、服务效能提升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并就相关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今年大科学装置集中区建设捷报频传,大科学装置集中区首个主干路网——G206连接线一期工程(原三国城路)只用四个多月完成原本需要9个月才能完成的建设任务,于10月1日实现主干道通车,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获批后首个大科学装置——聚变堆主机关键系统综合研究设施园区竣工。老同志们沿着改建后的三国城路,来到聚变堆主机关键系统综合研究设施园区,现场听取了项目建设情况介绍,近距离感受大科学装置的独特魅力。

老同志们还来到三十岗乡崔岗村,参观了崔岗当代艺术馆、文创馆等处,对崔岗村立足“文化创意”产业,在坚持“原生态、原风貌、原住民”的基础之上,着力打造“艺术崔岗”的大胆实践表示赞叹。

每到一处,老同志们都认真聆听讲解,实地感受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可喜变化。近年来,庐阳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就,特别是在党的建设、老城保护更新、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等方面的新探索新成绩,赢得了老同志们的高度评价。老同志们表示,今后将继续关心和支持庐阳发展,同时希望庐阳在今后工作中,抢抓机遇,真抓实干,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