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市区领导率队赴成都、西安考察学习
2021年10月19日 08:56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王凯

为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10月14日至15日,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区委书记单虎率队赴四川成都、陕西西安考察学习。区政府党组副书记,临泉庐阳现代产业园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主任肖廷,市商务局副局长丁玉金,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朱华军,区政府副区长范进参加。

10月14日,考察团来到成都融创文旅城,参观了融创渝乐小镇、雪世界等项目,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建设、运营管理等情况,与融创文旅集团相关负责人就融创雪世界项目落户事项进行交流。

当晚,考察团实地参观了首批全国示范步行街——西安大唐不夜城步行街,考察国家级步行街创建及街区运营管理情况,就街区景观节点、中心景观带打造,文化演出组织,道路铺装等与曲江文化产业集团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

10月15日上午,考察团同西安市政府副秘书长杨国胜、曲江文化产业集团总经理彭海涛等开展座谈,听取大唐不夜城街区规划建设、运营管理、国家级步行街创建等方面情况介绍。单虎表示,西安人文底蕴深厚,汉唐文化璀璨夺目。大唐不夜城步行街作为全国首批示范步行街,在综合设施配套、文化活动开展、特色景点打造和街区运营管理等方面成效显著、理念先进、经验丰富,值得学习和推广。将认真学习曲江新区经验做法,结合庐阳实际,加快推进淮河路步行街改造提升工作,充分挖掘包括三国文化在内的合肥历史文化资源,努力找到传统文化和现代生活的连接点,实施好老城“减法”行动,着力建成彰显合肥历史文化核心区、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双方商定,曲江文化产业集团同庐阳文旅集团在国家级步行街改造提升、文旅产业发展等方面加强交流,推进战略合作。庐阳文旅集团选派干部前往曲江文化产业集团跟班学习;曲江文化产业集团安排人员赴庐阳文旅集团进行业务指导,推动双方文旅产业发展携手并行。会后,考察团还察看了承载西安城市记忆的首个秦腔文化街区——易俗社文化街区,参观秦腔艺术展演、博物馆展示等。

当天下午,考察团同西安港务区港口局局长、行政审批局负责人白秦滨等开展座谈,听取西安国际港务区规划建设、运营管理情况。双方就中欧班列运行、保税区申报、临港产业发展、港务区产城融合等进行深入交流。单虎表示,西安国际港务区在内陆港口中地位凸显,发展成就显著,有诸多经验值得学习和借鉴。双方商定,在陆港建设、中欧班列运行等方面加强合作,共谋发展。西安国际港务区近期赴庐阳区现场考察指导工作。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