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将逍遥津公园“两馆”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
2021年10月08日 10:17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何刚

9月29日上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单虎率队赴逍遥津公园调研“两馆”项目建设情况。区领导肖廷、朱华军、时坤,区直相关部门及项目设计和施工单位负责人参加。

单虎一行先后来到三国合肥历史文化馆、上房·热带雨林馆建设现场,仔细听取工程建设、景观节点提升情况汇报,详细询问花卉林木、公共设施日常管理维护情况,并就项目建设、景观提升、安全保障等提出指导意见。

调研要求,相关部门和建设单位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加强协作配合,及时研究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问题,集中力量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按时完成既定目标。要牢固树立精品工程意识,牢牢把握安全和质量要求,完善设计,加强现场管理,把握时间节点,精心组织施工,认真研究每一个细节,确保整体风格与周边环境自然衔接、和谐共美,全力以赴将“两馆”打造成为精品工程。

据悉,三国合肥历史文化馆以三国时期逍遥津之战为背景,通过数字科技、艺术、文化相结合的方式,打造沉浸式文化新地标。展馆共分为三大展区,以“穿越古战场、逍遥游三国”为主题串联,再现三国古战场的金戈铁马,其中重磅打造的多维飞行影院,让观众从不同视角感受逍遥津大战的壮观场景。上房·热带雨林馆主体建筑为玻璃温室,共分四个主题景区,通过溪涧跌水、溪流、台地的塑造,原生态硬景素材的选用,各种植物的分区种植和合理搭配,营造出古朴、原始和神秘的热带雨林环境,展现不同地域的景观面貌。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