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责任担当 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020年10月19日 09:04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王凯

10月16日上午,区委常委会2020年第35次会议在区政务中心召开。区委书记单虎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张旭生,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曹佑华,区政协主席谭峰,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区政府副区长,区政协副主席及区直有关部门、各乡镇街道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科学家座谈会、基层代表座谈会、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8月31日、9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湖南考察调研和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及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安徽省工作动员会精神,十届省委第十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暨巡视指导督导工作专题培训会精神,十一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部分内容;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体会议精神;9月11日、18日和10月9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9月25日、9月29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等。会议还听取了区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暨省委巡视反馈有关问题整改工作情况汇报、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整改落实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抓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自觉接受监督,积极支持配合巡视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高度重视并全力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把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作为推动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的重要契机,直面问题、立行立改、补齐短板,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的满意度。要明确重点,扎实开展水环境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对辖区有关区域的水环境治理情况进行深入细致排查。要做好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保障工作,按照专项督察工作方案,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夯实基础,盯紧看牢辖区重点领域,统筹做好水环境治理和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综合运用好信息化、智慧化手段,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要时刻绷紧思想之弦,慎终如始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主动作为,切实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到位,努力向人民群众交出合格答卷。要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整改中,坚持问题导向,做到整改任务再明确、整改举措再细化、整改责任再落实,确保整改工作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空白。要做好部门联动,以非同一般的决心斗志、硬性举措和落实标准,一手抓深挖整治、一手抓常治长效,高质量完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