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发挥政协提案作用 助推庐阳高质量发展
2020年10月16日 15:21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朱新亚 谢长军

10月15日上午,2020年区委书记领衔督办区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议在该区政务中心召开。区委书记单虎,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谭峰,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朱涵,副区长沈项林,区政协副主席唐亮、王庆宝、岳彩莲等参加会议或视察。

会前,区领导谭峰、沈项林、唐亮、王庆宝、岳彩莲,区政协各专委会负责人以及各重点提案的相关提案人在承办单位负责人的陪同下,实地察看了大杨镇卫生服务中心、省公安厅宿舍和淮河路步行街等重点提案落实现场,围绕基层卫生服务机构能力建设、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和淮河路步行街创建等方面工作,视察提案办理情况。

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重点提案提出、督办、办理情况汇报和提案者代表发表的意见建议。

在听取有关办理情况汇报后,单虎强调,重点提案聚焦重要问题、凝聚各方智慧、承载群众呼声,推动办理落实是为人民服务的具体体现。要坚持责任导向,切实加强对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组织领导,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办理落实工作。要坚持目标导向,完善党政领导领衔督办政协重点提案制度,持续抓好办理答复“三见面”和“回头看”工作。要坚持结果导向,使民主协商始终贯穿于提案办理的全过程,进一步拓展思路,创新思维,巩固和扩大提案办理工作成果。要坚持问题导向,用高质量的提案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多提好建议、多出好点子,发挥政协委员的“智囊团”作用。

单虎要求,区政协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协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化政协工作研究,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水平。政协委员要切实发挥主体作用,争当参政议政的先进、民主监督的中坚、联系群众的桥梁、遵纪守法的模范,树立起新时期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

谭峰指出,区委书记领衔督办区政协重点提案办理会议,体现了区委推进协商民主的高度政治自觉,向社会传递了区委重视民心民意、积极回应社会重大关切、大力推动协商民主的强烈信号。区政协将进一步树牢大局意识、协作意识、质量意识和责任意识,认真总结区委书记领衔督办提案的成功经验,不断推动我区提案办理工作再上新台阶,使提案办理真正成为助推改革发展、回应社会关切、顺应民心民意的重要载体,成为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重要方式,成为协调关系、汇聚力量、服务大局的重要渠道。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