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四个着力”做好城市防洪工作
2020年06月23日 14:34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刘志方 李超

为避免城市内涝等灾害发生,确保汛期市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庐阳区不断完善城市防洪排涝体系建设,提升城市防洪应急处置能力,以“四个着力”扎实做好城市防洪工作。

着力做好城市防洪准备

把城市防洪作为汛期重点工作,早谋划、早部署,3月31日,庐阳区举办了城市防洪应急演练,检验和提升城市防洪抢险应急队伍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应急抢险能力。汛期前,该区及时安排人员,做好物资、设备储备等工作。区城市防洪指挥部成员单位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根据雨情及时启动城市防洪应急预案,认真落实城市防洪各项措施。

着力做好设施日常养护

为做好今年城市防洪工作,3月以来,对全区300余公里的公共排水管网及5000余座收水井进行了清理维护,共清除垃圾、淤泥4500余立方米,更换井盖300余套,维修收水井约300座、升降井100座,更新窨井防坠网约600套,对辖区天水路下穿铁路立交、涡阳路下穿阜阳路立交等5座区管下穿桥积水警戒线、水位标尺等进行了维护,对天水路、涡阳路2座下穿泵站进行了日常维护,确保汛期排水设施完好运行。

着力完善基础设施建设

不断完善城市排水基础设施建设。去年,完成了飞扬路、兴杨路、四里渠东路、汲桥路4条道路排水设施提标改造和板桥河右岸四里河河道防洪工程、皖能发电厂北侧城中村排水改造等项目。目前,正在实施腊花路、双水路、阜阳北路集贸市场道路3条道路积涝点改造。下一步还将做好涡阳路、天水路雨水泵站提升改造,并结合汛期城区积涝情况谋划实施市政排水管网综合整治等排水设施提标改造项目,以进一步完善城市基础设施、提升城市防洪排涝能力。

着力做好应急处置工作

汛期降雨期间,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组织人员对全区路面、低洼地带、易涝地带、危旧房屋、地下商场(停车场)等进行不间断巡查,对11处下凹式立交桥(地下通道)、泵站进行定岗值守,对发现的强降雨造成的积涝立即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排涝。自6月12日收到雷雨预警信号以来,已出动泵车30余台次、应急人员400余人次和各类应急车辆140余台次参与值班值守和应急抢险,避免发生大面积积水和影响交通等现象,全力保障市民出行安全和城市有序运转。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