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5·18”法治教育宣传周,庐阳做了这些.....
2020年05月19日 14:56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区司法局

今年5月18-22日,是庐阳区第20个“5·18”法治教育宣传周,今年庐阳区法治教育宣传周主题是“落实‘七五’普法规划 提升全民法治素养”。为弘扬法治精神,增强全民法治观念,在全社会营造尊法、学法、知法、守法的良好社会氛围,近日,庐阳区结合法治教育宣传周开展了法治宣传教育行动。

下面,跟着阳阳一起来看下吧~

聚焦重点人群,开展精准普法。宣传周期间,庐阳区组织开展关于领导干部学法用法的一系列活动,并要求区直部门以及乡镇街道党(工)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法律法规专题学习,重点学习疫情防控法律法规、党内法规以及其他新颁布的法律法规。该区还组织开展全区领导干部法律知识测试,并要求全区在编在职机关事业单位干部通过中国庭审公开网、庐阳区人民法院庭审公开网收看庭审直播案件,切实提高领导干部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能力。

此外,庐阳区面向广大青少年深入开展“法律进校园”活动,利用黑板报、橱窗、宣传栏等进行普法宣传,通过法治主题班会、法治讲座、法律知识竞赛、“国旗下的普法讲话”等颇有特色的普法活动让法治精神在学生心中“开花结果”。

运用多样化普法载体,发挥法治宣传功效。庐阳区在区政务中心一楼大厅、公共卫生服务中心一楼大厅摆放42块“七五”普法宣传展板,集中展示庐阳区“七五”普法工作成效,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各乡镇、街道和部分区直部门利用橱窗、展板、宣传册、电子显示屏等媒介在公共场所和办公场所广泛宣传各类法律知识,增强群众法治观念。

该区还利用线上普法平台,通过庐阳发布网站、微博、微信平台播发专题页面、短视频、音频、图解、动漫等法治宣传内容,不断提高法治宣传的影响力和传播力。

加大乡村法治宣传力度,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加大农村普法力度,提高农民法治素养,引导广大农民增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是法治乡村建设的重要措施。庐阳区分别在三十岗乡、大杨镇开展“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法律法规集中培训,运用村法治宣传栏、农家书屋、法治文化长廊等向村民传播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并充分发挥村法律顾问作用,集中开展“法律进乡村”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行动,进一步巩固农村普法成果。

启动“法律六进”巡讲活动,法治宣传“细水长流”。庐阳区安排“七五”普法讲师团成员免费上门开展“法律六进”法治讲座。从5月份开始,该区在11个乡镇、街道安排15场法律讲座,面向机关工作人员、在校学生、社区居民等群体进行宣讲,进一步提高普法覆盖面。

吹沙见金,久久为功。二十年始终如一的坚守初心使庐阳区“5·18”法治教育宣传周由最初的烛光火苗形成如今的燎原之势,已成为全市具有影响力的特色普法品牌,受到社会各界高度赞誉。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