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老城保护更新】开工啦!淮河路步行街将建成合肥首个智能化警务站
2020年05月18日 15:36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老城更新

下个月,淮河路步行街上将建成一座“安全屋”。 目前,“安全屋”正在建设中哦!

近日,淮河路步行街综合智能警务站项目开工建设,该项目预计于6月中旬完工,建成后将成为合肥首个综合智能警务站。

阳阳拿到了最新的效果图,一起来先睹为快!

新建智能警务站位于淮河路步行街东段,建设总面积约94㎡,为框架结构1层建筑,包含接警室、联勤会议室、休息装备室、特警驻点室等五个部分组成。

该智能警务站将与步行街前期已建成的智慧街区一期项目进行数据共享和联动,充分借助大数据平台和智能监控系统等现代技术手段,深度挖掘现有警务资源,集治安巡逻、勤务支撑、服务群众等多项功能,全力打造24小时运转,感知敏锐的立体防控体系,提高街区警务指挥系统指挥调度、快速反应、协同处置能力水平,保障步行街区治安稳定。

老城保护更新战略

2018年,庐阳区启动老城保护更新战略,将淮河路步行街区作为核心区域和重点区域开展各项工作。 2019年,该区在淮河路步行街区试点实施大街区管理模式,推动形成城管、商管和物管“三管合一”的街区管理体系。 步行街打造智能警务站,是淮河路大街区智慧化建设和管理的一个缩影。 未来,大街区将持续推进智慧化建设力度,打造智慧化服务融入生活的“聪明”街区。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