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优秀!庐阳城管荣获全省住建系统学雷锋活动示范点称号!
2020年04月26日 15:11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城管在线微信公众号

近日,安徽省住建厅印发了《关于命名第五批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的决定》,公布了108个单位为第五批“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合肥市庐阳区城市管理局获此荣誉!

全力以赴,勇当战疫一线的先锋

疫情发生后,庐阳区城管局党委第一时间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开展“党徽闪亮党旗红 庐阳城管当先锋”示范行动,坚持党委负责人靠前指挥、周密部署,担起疫情防控相关职责。

疫情防控期间,该局领导班子成员分片包干,深入各包保责任区沿街商户、住宅小区、农贸市场等抗疫一线,督促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现场协调解决实际问题,确保全体工作人员始终在岗位、在状态、在现场。

与此同时,该局党委还成立多支党员先锋队伍,分散定岗在辖区各隔离小区、隔离医院、普通小区、工业园区等基层一线,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在该局党委班子的带头响应下,机关老党员主动请缨、争当志愿者;年轻党员每日坚守在一线岗位,在小区出入口为居民测量体温、做信息登记,在全封闭隔离小区定岗值守,在隔离医院24小时保障服务,巡查沿街商店是否按规定落实防控规定……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哪里需要、哪里就有城管人。

甘于奉献,提供人民满意的服务

庐阳区城管局用一次次行动、一项项举措展现着“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能忍耐”的集体形象,在各种急难险重任务面前迎难而上,发挥着先锋作用,践行着为民服务宗旨。特别是在节假日期间、重大活动保障中,城管执法队员时常主动放弃休息,兢兢业业,不辞辛劳,为市民提供更优更好的服务。

在上学、放学高峰期,城管队员们适时在各中小学设置“城管爱心护学岗”,劝导无证商贩远离校园周边,加强交通指挥疏导,给学生们留出更通畅的入学通道,为学生们的安全保驾护航。

在每年的中、高考期间,城管队员们在各考点设置“城管执法便民服务点”,并提前向市民发布考点周边公厕及免费停车点,同时通过做好全面禁噪、提供便民服务、全力做好保洁,为考生及家长们创造更舒适的环境。

在春节、清明、五一等节日期间,庐阳区城管局工作人员加班加点维护市容秩序和环境卫生,保障优美整洁的城市形象。 严抓善管,打造内外兼修的队伍

近年来,庐阳区城管局坚持全面抓牢执法队伍建设,做实工作作风转变,树优城管形象,深入开展“强转树”专项行动,切实增强执法队伍综合素质,提升城市管理工作水平。

建设全市首家行政执法教育培训基地,定期对城管执法队员开展业务知识轮训、体能训练等,全面提升执法队伍素质;

推进全市首个城管队伍智能勤控系统落实,全面施行视频全程记录执法以及工勤人员在岗考勤、运行轨迹监控、实时视频远程回放、问题发现处置上报、效能督察考核等“多位一体化”监管,进一步推进城管执法队员巡查外勤作业正规化、法制化;

建立城管群众议事会制度,创新制作“庐阳城管五色连心卡”并向市民群众发放,定期开展案件群众公议,不断增强城管执法的透明度和公信力; 开展“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活动,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切实解决市民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

“攀得半山休道远,仍需健履上高峰”。

城市管理不止步,

为民服务不止步!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