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树立共享理念 提高建设标准 打造首善教育信息化品牌
2020年04月09日 17:11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王领 任琨

4月8日下午,中共合肥市庐阳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陈伟率队调研全区教育信息化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庐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沈项林,区政府办、区教体局、区财政局、区数据资源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陈伟一行实地查看了庐阳区部分中小学有关工作开展情况。在庐阳高级中学,详细了解复学及“智慧课堂”应用情况;在安庆路幼儿园,查看了“班班通”“明厨亮灶”“一键报警”等系统应用情况;在合肥市第45中学桐城路校区,察看了“集团化办学视频会议系统”“数字化实验室”“标准化考场”等应用情况,并仔细听取有关负责人的汇报。

座谈会上,庐阳区教体局负责人就近年来该区教育信息化工作措施和成效作了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如何进一步抓好教育信息化工作作交流发言。

陈伟指出,近年来,区教体局大力实施教育信息化提升工程,加快智慧校园建设,对进一步提升庐阳教育品质起到积极作用。他强调,要扎实做好复学后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进一步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的“防护网”。要凸显共建共享理念,并作为“智慧庐阳”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积极探索构建学校、师生、家长联动的教育信息化“生态圈”,着力打造引领全市乃至全省发展方向的教育信息化品牌。要提高建设标准,结合软件系统具有“成长性”的特点,深度挖掘系统各项功能,充分发挥其在提升教学质量、丰富课堂内容方面的作用。要注重性价比和实用性,等高对标沪宁杭等先发地区,以教育信息化改造提升为契机,不断推动智慧学校建设、师生信息素养提升、学校管理智能化等方面取得新成效。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