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齐动员!庐阳区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筑牢“卫生防疫线”
2020年03月23日 13:44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首善庐阳文明号

当前正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遏制疫情扩散,更好地保障全区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近日,庐阳区积极响应爱国卫生运动号召,扎实开展清洁行动,在全区掀起了一股环境卫生整治热潮!双岗街道为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双岗街道开展了一系列的消毒消杀和环境整治行动,启动定时定点“全域消杀防疫模式”,构筑疫情防控安全屏障。街道为辖区6个社区发放配备消毒原液、消毒喷雾、医用酒精等大批消毒消杀物资,联合辖区物业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点面结合消杀、全区全域覆盖”进行齐动员、强指导。对商场、农贸市场、主次干道、办公场所、住宅小区、公共厕所、垃圾箱等重点公共区域和各类环卫设施进行了集中、定期的消毒消杀,做到公共区域全覆盖。同时,双岗街道积极引导公益组织参与到爱国卫生运动中,双岗助残队主动组织志愿者对双岗老街及周边区域进行定期消毒。 

海棠街道海棠街道按照爱国卫生运动工作方案,于近期组织开展了各项环境卫生整治活动。一是巡查督查机制。海棠街道一直着力于创新城市管理工作模式,推动创建工作常态化。在日常城市管理中,在全街道范围内推行包路领导、城管网格责任人、社区创建责任人三级监管制度,城管网格责任人、社区创建责任人徒步对责任区域巡查。同时依据辖区工作的实际情况开展“城市管理工作重难点摸排”“城市管理问题督察消号”制度,对巡查发现的问题进行记录,并交责任社居委负责人和城管网格责任人限期整改销号,解决了以往工作中出现的推诿、扯皮,发现后解决不及时的现象。继续落实“卫生责任区”责任制度,强化“卫生责任区”监管力度,定期开展“卫生责任区”责任落实情况巡查,确保“卫生责任区”管理到位。截至目前,海棠街道已更换破旧垃圾容器81个,解决各类城市管理问题152起,摸排创建重难点问题20处,整改完成率达100%。二是卫生死角清理工作。积极摸排查城市管理死角,对凤淮路、熊小郢、固镇西路、橡树湾工地周边等处垃圾进行清理,共计清除卫生死角11处,清理清运各类垃圾50余车,清理生活小区及道路周边“牛皮癣”乱张贴400余处,乱堆放27处,新增凤台路西段绿地一处,有效的保障了辖区环境卫生清洁。

亳州路街道近日,亳州路街道畅园社区针对畅园新村内的废弃家具、生活和建筑垃圾乱堆乱放现象,进行了集中整治。该小区是开放式老旧小区,租户也较多,乱丢弃家具现象时常发生,造成生活环境脏乱差。另外,小区内一些枯枝烂叶也极易滋生细菌和蚊虫。爱国卫生运动开展以来,畅园社区及时组织人员开展环境整治,有效改善小区环境,减少“四害”的滋生。截至目前共清理乱堆乱放11处,清运各类垃圾2大车。下一步,社区将继续开展清洁家园活动,改善居民小区内环境卫生。

为进一步改善小区面貌,为居民们营造出一个更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近日,三孝口街道杏花社区在职党员组成志愿者团队来到杏花小区,开展小区环境整治活动。

活动期间,党员志愿者们充分展现了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敢于冲在前面的精神风貌。大家清扫地面,归置废纸和塑料袋,并对小区乱堆放和卫生死角进行集中清理,忙得不亦乐乎,用自己的行动改善了居民区的卫生环境。

活动结束后,党员志愿者们表示,身为党员,应当从自身做起,积极投身爱国卫生运动,为居民作出表率,给辖区居民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杏林街道近日,杏林街道结合防疫期间最新爱国卫生运动文件要求,围绕居民小区、农贸市场、主次干道等重点场所,在做好日常的各项消杀工作外,还督促开展了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一方面督促物业积极行动起来,清扫小区卫生死角、铲除杂草、移栽绿植等,使小区环境绿起来、美起来,让小区充满春天的活力。另一方面不忘抓好辖区的主次干道及农贸市场周边环境卫生整治。活动期间,共规范绿化带、盲道等区域乱堆放共享单车百余辆,并安排专人在农贸市场周边进行流动巡查,杜绝活禽流动贩卖现象。通过此次整治,减少了辖区不文明现象的发生,进一步规范了市容秩序。

    逍遥津街道为响应全国爱国卫生运动的号召,近期,逍遥津街道安排城管队员定时定点巡查,督促沿街复工复产的商户进行体温和消毒情况的记录,并对20个居民小区、7家商超进行消杀及记录检查。同时,社区工作人员进一步开展健康知识宣传,发放宣传海报3000余份,宣传画册2000余份,并利用音频进一步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在开展社区环境卫生整治方面,各社区联合小区物业公司,对林勘院等6个小区的建筑垃圾、卫生死角等进行集中清理,共清理建筑垃圾9处、卫生死角30余处。    四里河街道为进一步巩固提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从源头上控制疾病的发生与传播,近日,四里河街道在辖区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针对复工复产后的生产、生活、购物、就餐、交通等环境,以环境卫生整治,粪便污水垃圾处理,消除老鼠、蟑螂、蚊子、苍蝇“四害”孳生环境为重点,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希望大家都能行动起来,

为建设美丽庐阳,

为打赢疫情防控,

贡献力量!

相信不久的将来,

我们就能尽情拥抱属于我们的最美春天!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