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扎实推动省级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出成效
2019年07月22日 15:58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蔡蒙蒙

前不久,市政府发布消息,今年一季度,我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73.9亿元,同比增长8.1%,增速位居四城区首位。其中,服务业增加值143.6亿元,占比达82.6%。合肥一季度各县(市)区经济运行考核结果显示,我区考核得分排名位居四城区第一。

良好的开局为我区加快实施省级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提供了强大推动力。自2018年获批成为省级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区以来,我区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按照“1341”发展思路,立足中央商务区(CBD)、产城融合示范区和滨水生态科技区三大区域,深入实施老城更新、园区升级、乡村振兴三大战略,通过实施“三年行动计划”(即一年打基础、两年攻难关、三年见成效),深入推进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

目前,全区产业规模明显扩大,产业集聚显著增强,服务业增长提速,创新能力加快提升,形成引领全省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吸引了华泰证券、徽银理财等6家省级以上金融机构总部入驻,万科广场全省首店盛大开张,华润万象汇基本完成招商,世纪中心、花园宾馆加快建设,苏宁广场、银泰二期正式开建,宜家家居、7-11便利店加快落地。新兴产业发展势头强劲。打出委托招商、基金招商、产业招商“组合拳”,与中国信通院、上海德必等国内顶尖科研院所、文创科创企业签约开展战略合作,促成上海晟唐医疗产业化基地、视感科技、新线通信、花生好车、“建筑港”等优质项目落地。大数据产业园加快建设全省首个5G园区将于年底前全面建成交付,已提前与北京智慧星光、深圳怡亚通等13个优质项目签约。

为统筹推进试点,区发改委制定了《庐阳区省级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服务业集聚集群发展)实施方案》,提高了把控全局、协调推进的能力。另外,我区紧抓项目,聚焦产业优势,围绕主导产业开展高端服务业项目招商,重点关注金融、商贸、高科技产业、文化旅游业等重点领域项目进展。2018年,四大主导产业重点项目完成投资约155亿元。

下一步,我区将继续围绕改革试点“两年攻难关”目标,强化优势产业集聚集群,不断培育区域经济新增长点。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