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提高认识 认清形势 切实把环保工作抓细抓实
2019年05月31日 17:20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吴京

5月31日上午,庐阳区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大气污染防治暨高中考禁噪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区政务中心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陈伟,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副书记肖廷,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钱江出席会议。

会上,钱江就近期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和高中考禁噪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生态环境庐阳分局宣读了近期几起环境问题的通报;区委督查考核办通报了部分建筑工地落实“六个百分百”要求督查情况;区住建局、生态环境庐阳分局、区城管局、大杨镇、庐阳经开区围绕各自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会议还书面传达了《合肥市生态环境局2019年秸秆禁烧执法工作实施方案》、《关于下派2019年市秸秆禁烧工作巡视组督查组的通知》(合达办[2019]6号)和《合肥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印发2019年高中考禁噪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书面审议了《关于合肥市庐阳区环境保护委员会更名及组成人员调整的通知》(送审稿)和《关于成立2019年秸秆禁烧工作督查组的通知》(送审稿)。

陈伟指出,习总书记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保护环境就是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事关民族兴衰,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我区作为合肥市的核心城区、首善之区,有责任、也有义务做好环保工作,让中心城区天更蓝、水更清、草更绿。

陈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清当前环保工作严峻形势,认真剖析存在的突出问题,主动履职担责、攻坚克难,不断加快推进水体达标、工地扬尘等问题整治,全力做好当下秸秆禁烧、高中考禁噪工作,切实把我区各项环保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和持久战。

陈伟要求,要压实环保网格监管责任,严格落实网格化巡查责任,充分用好河长制信息化平台、大气微观站点、无人机巡查等科技手段,做好巡查的记录、问题的反馈和跟踪,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对疏于发现问题、整治问题的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将坚决问责。要用好监督执法“利器”,坚持重典治乱、铁拳治污,对全区环境污染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检查,从严查处环境违法行为,切实发挥好环保法规的警示、惩戒和震慑作用。

区政府办、区委督查办、区农林水务局、区教体局、区财政局、区住建局、生态环境庐阳分局、区城管局、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区重点工程建设管理中心、交警庐阳大队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庐阳经开区主要负责人;区委宣传部、公安庐阳分局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