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首善教育再添“国字号”招牌!
2019年05月31日 11:12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发布

日前,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名校长领航工程山东省齐鲁师范学院培养基地、安徽省教育厅联合主办的教育部中小学名校长领航工程“费广海校长工作室”授牌暨高品质学校建设专项视导活动在合肥市南门小学举行。据悉,南门小学校长费广海是合肥市唯一一名入选2018年教育部“双名工程”的校长。

在此次活动上,教育部国培办、安徽省教育厅师训干训中心、市教育局、区人民政府等相关部门领导分别致辞祝贺。费广海对自己长期以来的办学理念进行了阐述,并对工作室未来的发展进行了表态发言。专家组还通过听汇报、看视频、体验课程、召开师生和家长座谈会等形式进行了论证,对学校的办学成果以及费广海个人的办学思想给予了充分肯定。

费广海是我区和合肥市的名校长,先后任职于我区杏林小学、长江路第三小学和南门小学,管理经验丰富,办学成果丰硕。对高品质办学,有着几十年如一日的生动实践与思考。近年来,他坚持“教育家办学”理念,全面提升治校育人能力,全面提升学校发展能级,在推动教育均衡和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不断发挥辐射引领作用,为打造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庐阳样板”做出了贡献。费广海对自己未来的三年发展也做出了规划,他表示,今后要更加凝练个人教育思想,探索智慧学校建设,总结集团化办学成果,完善校本课程系统化,努力改变自己教育生活方式,勤思考,多动笔,系统阐述自己教育思想和办学实践,出自己的教育专著。

据悉,中小学名师名校长领航工程是教育部为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充分发挥“国培计划”在促进教师校长发展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营造教育家脱颖而出的制度环境,着力建设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教师队伍的一项“双名工程”。“双名工程”旨在通过组织开展深度学习、导师指导、示范提升等形式,进行为期3年的在职连续培养,帮助参训校长进一步凝练教育思想、提升实践创新能力,引领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同时,引导支持参训教师校长以深度贫困地区为重点开展教育扶贫,加强对口支援、协作帮扶等社会服务,辐射带动基础教育事业发展、质量提升。

据了解,近年来,我区创新“三名工程”,先后组建名师工作室47个、名班主任工作室45个、名校长工作室13个,进一步扩大了我区教育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有力彰显了首善教育的办学理念。2018年,我区深入开展“三名工程”建设结对活动,推动帮扶工作向纵深发展。我区钱进、王莉、朱晨曦三位园长以及余冬梅、毕大华名师工作室的三位成员盛梅菊、刘燕敏、褚有玲等6位同志赴临泉送去了六场高质量的专题讲座,充分发挥了首善教育的引领、辐射作用。

目前,我区正在积极推进 “新三名工程”,以建设在国内享有较高知名度的“教育名区”为发展目标,对标黄浦,看齐海淀。按照示范幼教、精致小学、精品初中、特色高中的标准,全面实施“名校(园)扩展”工程、“名师扩容”工程、“名校(园)长扩能”工程,建成名校(园)群、名师群、名校(园)长群等庐阳教育名品群,增加教育供给,丰富教育内涵,提升教育品质,提高教育质量,形成惠及全民的公平教育,提供更加丰富的优质教育,扩大教育改革受益面,增强人民群众教育发展获得感和幸福感。到2020年,我区将基本建成高位均衡、内涵丰富、特色鲜明、质量一流的现代化教育名区。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