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我区将全省率先试点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
2019年03月29日 13:19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肖倩 贺迎春 曹芹

为进一步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提高居民对《合肥市生活垃圾管理办法》的知晓率和支持率,近日,区城管局联合相关企业在长丰路欢乐颂广场开展生活垃圾管理办法集中宣传活动,用宣誓等形式倡导市民参与生活垃圾分类行动。同时,我区将在全省率先试点“定时定点”投放生活垃圾新模式。

活动现场,市城管局环境卫生管理处负责人就市民普遍关心的垃圾分类相关内容进行了解读。宣誓环节中,在全省环保公益大使、著名主持人任良赟的带领下,来自全区机关事业单位、学校、社区等各行各业的20名代表,同时喊出“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积极参与垃圾分类,争做文明市民”等宣誓词,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铿锵有力的承诺声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并对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表示认同及支持。

据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7月起,我区全面启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目前已覆盖118个小区、48所公办中小学和254个公共机构,参与垃圾分类市民约6.8万户共计约27万人,可回收物平均每月达到20吨。

“目前,我区正在筹建集前端分类、中端分流、末端利用于一体的垃圾分类科普体验馆,让市民更加深入了解垃圾分类处置全过程。”该负责人还介绍,今年,我区将继续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再升级,计划打造逍遥津、四里河街道和三十岗乡3个示范片区。同时,将于舒城路与红星路交口的省政府宿舍,寿春路的市政府宿舍率先在全省试点“定时定点”分类投放垃圾模式,即这些小区内将每栋居民楼原先设置的垃圾桶撤除,在小区中心或出入口处附近设置垃圾分类收集点,每天小区居民在早上6时到8时、18时到19时将生活垃圾分类投放至收集点,同时收集点有专人督导。

此外,2019年,我区计划将现有停用的黄桥垃圾站等改造成小型的大件垃圾破解中心(含分拣中心)或餐厨垃圾处理中心,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投、收、运、处体系,不断提升生活垃圾分类末端处理能力。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