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推进大会召开
2019年03月18日 13:30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吴京

3月15日上午,全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推进会议在区政务中心召开。市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第一驻点调研帮扶组组长王珏,市政法委副调研员、第一驻点帮扶调研组副组长薛维武,区领导徐静平、陈伟、钱江、李济飞、周茂斌、王桂香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陈伟主持会议。

会议宣读了《庐阳区平安建设联席会议制度(试行)》文件,部署了全区2019年双提升工作,庐阳交警大队、亳州路街道、杏林街道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

王珏对近年来庐阳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工作取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庐阳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措施得力,方向明确,成效显著。

王珏强调,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双提升”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近年来,中央、省市高度重视“双提升”工作,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是各级各部门的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必须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认清形势,坚定做好“双提升”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庐阳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指标实现了连续5年上升,但是“双提升”工作一刻不能等、不能停,必须“咬定青山不放松”,把工作做得扎实有效。要强化措施,确保“双提升”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层层压实责任,传导压力,确保各级各部门把“双提升”工作重视起来;要结合庐阳实际,细化工作措施,明确工作专班,切实做到人员部署到位,措施落实到位,宣传发动到位;落实考核奖惩措施,加强督查调度,确保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营造氛围,不断提升“双提升”工作群众知晓率、参与率,宣传工作是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助推器,要制定周密的宣传方案,精心策划宣传报道,要主动占领舆论阵地,传递政法好声音,要加强舆情管控,全方位多渠道开展宣传;要注重与群众产生共鸣,组织街镇社区干部、各级政法干警走到群众中去开展宣传,推动平安建设理念深入人心。

陈伟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责任感,各级各部门要在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下,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宗旨意识,以坚定的信心和勇气,下足苦功夫,努力破解难题。要抓住难点重点,落实有效措施,要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彻查“关系网”“保护伞”,打防并举;要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公安机关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排查和强力扫除涉黄、涉赌、涉毒、涉黑窝点,严厉打击“两抢一盗”等暴力犯罪和侵财犯罪,让人民群众实实在在看到政法机关在行动、有成效;要强化社会面防范管控,切实抓好治安防控,加强以“雪亮工程”为重点的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提升在动态环境下掌控治安局势的能力;要加强城市管理综合治理,城管、住建、交警、市场监管等部门要加强协作,全力抓好城区占道经营、交通拥堵、脏乱差等问题,确保道路通畅,维护良好交通秩序;要加大基层平安创建工作,区委政法委决定今年开展平安乡镇(街道)、平安学校、平安医院、平安家庭等“十大平安”创建活动,各级各部门要按照要求抓好平安创建工作的落实到位;要加大宣传氛围的营造,要在居民看得见、听得着的地方加强宣传,宣传方式要多样化,杜绝一条横幅挂到底的僵硬宣传模式,要抓住新的宣传媒介,让群众知晓各项工作新进展。要强化责任落实,形成工作合力,各级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切实负起主要责任,把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做到亲自抓负总责,不折不扣地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政法部门要切实担起“双提升”工作的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各方面工作。各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全力支持,推动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工作取得更大成果。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