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区四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8年12月29日 18:25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曹芹 何刚 吴京 葛传红

12月28日下午,庐阳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区政务中心大礼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14名,实际到会代表203名,出席代表人数符合法定人数。在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后,区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区委书记徐静平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曹佑华主持会议。

在主席台就坐的区领导是:徐静平、曹佑华、谭峰、张旭生、朱涵、项贤勇、洪书霞、肖廷、钱江、杨毅、盛阳、肖志颖、杨琼、王翠英、王新成、殷硕景。在主席台就坐的本次大会执行主席还有张燕、陈伟、韦斌。

会议宣读了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会议选举刘志强为庐阳区四届人大常委会委员;通过了关于庐阳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庐阳区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9年计划报告的决议、关于庐阳区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预算报告的决议、关于庐阳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庐阳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庐阳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随后还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徐静平代表区委对会议的圆满成功和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与会代表和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说,会议期间,全体代表肩负神圣使命和人民重托,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审查通过了各项决议,完成了有关选举任务。这是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各位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依法行使民主权利,积极认真履职尽责,保证了大会的圆满召开。

徐静平说,即将过去的2018年,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党的建设统揽全局,大力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各项工作迈上了新的台阶。特别是,我们接受了省委巡视、环保督察、审计监督、信访维稳等多重检验,将全区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到了一个新的水平,使得全区的经济实力更强了,发展内涵更深了,城市颜值更高了,老百姓生活更好了。一年来,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坚决贯彻区委决策部署,依法履行职责,主动服务大局;全体代表牢记使命,真正做到学在前、干在前,当标兵、作表率,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徐静平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我区加快转型升级、实现精彩蝶变的重要一年。前不久,区四届三次党代会明确了新一年度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本次人代会又进一步对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进行了明确和细化。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细落小落实区委区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

徐静平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自觉做“两个维护”的忠诚实践者。推动高质量发展,党的领导是保障。坚持党的领导是凝聚人心、汇集力量、推动工作的根本保证。推动高质量发展是一项长期、曲折、艰苦的系统性工作和历史性任务,必须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各项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解放思想,自觉做改革创新的坚定先行者。推动高质量发展,思想解放是前提。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是一个永恒的课题。推动高质量发展,解放思想是不竭动力,也是我们必须扛起的政治责任。要准确把握区情阶段性特征,善于在探索创新中打开新的局面,建立新机制、出台新政策、尝试新方法,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实现突破,率先打造形成若干具有影响力和带动力的高质量发展“庐阳样板”。

徐静平进一步强调,要转换动能,自觉做转型升级的重要推动者。推动高质量发展,动能转换是关键。我区发展不足、发展不优的基本特征依然突出,加快发展与转型发展的双重任务依然繁重。要紧扣“1341”发展思路,沿着符合全区实际的道路一步一个脚印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坚定不移地巩固发展金融、商贸等优势主导产业,坚定不移地培育发展高科技产业、文化旅游业和新兴产业,推动形成多元发展、多极支撑、特色鲜明的现代产业体系。要改善民生,自觉做广大群众利益的真正代言者。推动高质量发展,民生改善是目的。高质量发展,不仅体现为稳中有进的经济发展指标,而且体现为不断提升的群众幸福指数。尽管我区民生福祉在持续增进,群众生活在持续改善,但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群众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用脚步丈量民情,用真心倾听民意,从群众最关心的事情做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事情改起,努力让群众的“呼声”变为“掌声”,使群众的幸福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徐静平说,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加强同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联系,努力把人大工作提高到新水平。人大代表是人民代表大会的主体。我们要切实尊重代表的主体地位,努力为代表履职创造良好条件,提供服务保障。人大代表要倍加珍惜党和人民的信任,坚定站稳政治立场,认真执行代表职务,在“首善之区”的生动实践中建功立业。

“我们要坚定必胜的决心和信心,让‘高质量’成为全区人民的共同追求。”徐静平最后表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奋力开创引领时尚的国际化首善之区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