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探索结对帮扶 合力脱贫攻坚
2018年10月25日 16:46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杨璨

bebfcb4ef3924798b6448b17b706b82e

 

 

10月24日上午,阜阳市副市长王显义率阜阳市结对帮扶调研组赴我区考察。阜阳市临泉县县委副书记李向章,阜阳市政府办公厅、临泉县县委办、临泉县扶贫办相关负责人等参与调研。合肥市扶贫办副主任吴瑞爱,区委副书记、区长陈伟,副区长余波,区政府办、区农水局、区国资办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我区为帮助临泉农产品上线进城,助力脱贫攻坚,在新中菜市设立的“中原牧场”临泉县农产品展示展销店。该店共销售85个系列的临泉特色农产品,同时新中菜市还作为“中原牧场”的蔬菜配送中转站,为安徽警官学院等高校和部分机关食堂供应蔬菜。从4月16日开业以来,该店共实现销售额700万元左右,带动103户贫困户实现月增收200元。为帮扶临泉县更好地推广农特优产品,我区还协调帮助“中原牧场”在徽州大道上的省农委办公楼下及红星路梨花巷设置两处店面。目前,这两处店面装修即将接近尾声。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显义向我区在与临泉县进行县域结对帮扶上所做的一系列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庐阳区委区政府高度关心专注临泉县脱贫攻坚事业,有关单位主动对接、深入走访,不断帮助临泉县增强造血功能,共同探索出一条合力脱贫攻坚新路径。临泉县应进一步借鉴庐阳经济社会发展思路和具体做法,在思想观念和发展理念上与时俱进,从优化产业结构、升级发展平台等方面不断深化脱贫工作内涵。

陈伟向调研组介绍了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就结对帮扶工作,陈伟表示,我区高度关注、大力支持临泉县脱贫工作,将继续将人力、物力、财力向临庐产业园倾斜,同时也将临庐产业园作为锤炼庐阳干部的重要阵地。我区将进一步提升帮扶精准度,不断细化方案,借助庐阳传统商贸等优势帮助临泉农产品营销,在更多领域实现两地同频共振。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