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王文松来我区调研园区转型升级和环保包保工作
2018年08月27日 16:38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吴京 何刚 赵明

 

8月23日下午,副市长王文松来我区调研园区转型升级和环保包保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刘永龙及市经信委、市财政局、市土储中心、市环保局负责人参加调研,区委副书记、区长陈伟,副区长周茂斌及区环保局、区财政局、区经促局、庐阳经开区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庐阳经开区,王文松一行先后深入IE果园、庐阳大数据产业园、工投创智天地产业园,现场调研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与企业负责人交谈,了解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发展规划。

王文松还督查了徽商金属物流公司扬尘防治措施不到位问题办理情况和合肥炭素有限公司废气污染投诉问题办理率情况,要求企业高度重视,增加投入,严格落实环保整改工作。

在听取了庐阳区园区转型升级情况和环保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及相关部门交流发言后,王文松指出通过实地调研IE果园、大数据产业园等项目,整体感觉耳目一新,反映出庐阳区产业转型步伐加快,呈现出可喜的变化。

就园区转型发展问题,王文松要求,坚持以亩均产出效率为目标,推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以腾笼换鸟为手段,推进产城融合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以转型升级为动力,推进产业的高端化、智能化,要大力发展数字经济,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坚持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相协调的现代产业体系”要求为指导,推动庐阳园区转型升级发展。

就环境突出问题的整改情况,王文松要求,要采取工程化、制度化的保证措施,要利用国家实施的积极财政政策和中央、省委环保工作大督查的东风,解决难以解决的问题,采取工程化措施,坚决把整改落实到位,建立健全有关制度,从根本要规范企业环境保护工作;要进一步落实各级责任,把责任传到到位,落实、落细、落好;要切实加大投入,在财力上要高度重视,在人力资源配置上也要充分的倾斜,切实解决好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