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庐阳区“三点并进”掀起民生工程宣传新热潮
2016年05月27日 10:26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杨睿

庐阳区民生工程“集中宣传月”活动自4月中旬顺利开展以来,经过各区直部门和乡镇街道认真筹划、精心组织,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大中型宣传活动46场,发放海报、宣传折页、一封信等各类宣传材料15万份,强化提升全区民生工程的知晓度和满意率。

深度联动,找准切入点。与部门联动,协调组织民政、卫计、人社、残联等多个责任部门,开展“民生工程政策宣传一条街”巡回活动,统一制作民生工程展板、设立咨询台、发放民生工程政策解读及相关资料,并向群众发放印有民生工程标识的宣传环保袋等小礼品。与管护项目点联动,调动区文化馆、乡镇街道文化站、农家书屋等后期管护项目点积极性,通过“民生·庐阳”APP发布各类活动,邀请辖区群众关注身边的民生工程项目点。与群众联动,在宣传月期间开展关于民生工程的问卷调查,收集群众对民生工程的意见建议,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开展下一步工作。

阵地宣传,抢占制高点。发挥传统宣传阵地作用,扩展海报、一封信等张贴材料的覆盖范围,张贴到各小区楼道入口等显眼位置。在社区村居公开公示栏开辟民生专栏,便民服务大厅摆放民生工程宣传折页。活用公共场所基础设施,利用现有的围墙绘制民生工程文化墙,在公共场所的电子屏滚动播放民生项目及政策信息,在小区灯箱上设置固定的民生政策宣传栏和民生地图指引牌,将政策宣传融入到群众日常生活中。打造互联网+宣传平台,充分发挥“民生·庐阳”APP、民生工程宣传网、“民生庐阳”微信公众号无缝对接三位一体的优势,打造互联网政策宣传三大网络平台,用互联网为民生工程宣传造势。

拓展思路,创新辐射点。以社居委、村委会为辐射点。以社区村居民生联络员为基础,开展入户走访活动,政策送入辖区群众家庭,尤其是可享受民生工程政策的家庭,面对面讲解政策,保障群众切身利益。以学校、企业、机关为辐射点。以“普及一人,带动全家”为理念,广泛开展“小手拉大手”、“民生一堂课”、“民生政策进企业”等政策宣传活动,定向传播民生政策,提升群众知晓度和满意度。以民生工程受益群众为辐射点。继续举办“百姓讲故事 讲民生故事”巡回演讲活动,邀请民生政策受益群众参与宣传活动,现场宣讲民生工程政策对自己生活带来的改善,让群众真正理解并认同民生工程。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区 环保袋 文化馆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