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三孝口街道“四强化、四筑牢”高标准推进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6年05月25日 10:56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发布

三孝口街道“四强化、四筑牢”高标准推进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三孝口街道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坚持“四强化、四筑牢”,不断将学习教育向全方位、深层次、高质量推进。

强化学习教育,筑牢思想基础。组织汇编学习资料,确保党员人手一份党章、一份习总书记重要讲话、一份党内相关法规,切实按照要求原原本本学习,原汁原味研读。坚持班子成员模范带头、以上率下,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过双重组织生活,到所在支部参加集中教育,为普通党员答疑解惑。

强化宣传引导,筑牢舆论基础。及时向全体党员传达中央和省市区重要精神,对确有特殊原因的党员采取送学上门、电话沟通等方式进行传达。利用幸福三孝口微博发布学习动态,通过三孝口工作微信群晒学习照片、晒心得体会、晒学做实践,以宣传栏、公告板、横幅等为依托营造浓厚氛围,组织党员观看廉政警示录像提升学习教育效果。

强化党建工作,筑牢组织基础。认真开展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工作,通过党小组自查、党支部核查、党工委督查等方式,摸清街区全体党员基本信息和流动党员、“失联”党员、“口袋”党员等情况,做到正常参学党员有记录,老弱病残党员有材料,外出流动党员有组织。对失联党员较多、联系难度较大、功能作用较弱的党组织进行一对一定点帮助指导。

强化联系实际,筑牢工作基础。树立“党建+”理念,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同“明举勇争”主题实践活动紧密结合,同建工集团项目、城市管理、老旧小区改造、社区标准化服务试点、“国家级安全社区”创建等街道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在人民巷违建拆除等急难险重任务中,组织党员干部冲在前、干在先,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切实做到强思想、克难题、带队伍、练作风有机统一。

【一线传真】

▲逍遥津街道在5月份“党员活动日”期间,集中开展为辖区60岁以上行动不便的老党员赠送“红色书包”活动,发动街居党员干部、区一线驻点干部、驻社区党代表、结对共建单位党员共送出“红色书包”100余份,发放红色读本500余册。

▲海棠街道启动实施“党员践学课堂”项目,开展党员教育“学、做、讲、评”活动,进一步强化党员教育,创新学习方式,提升教育管理成效。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杏林所党支部组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党员坚定爱党、信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积极营造爱岗敬业的良好氛围。

▲区城管局在人民广场等5个地下通道设置环卫劳模墙,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激励党员干部自觉向劳模和先进看齐,营造学习劳模、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三孝口 总书记 庐阳区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