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区城管局设立“四个课堂” 构建学习教育立体网络
2016年05月24日 09:26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发布

 区城管局设立“四个课堂”

构建学习教育立体网络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区城管局针对城管系统一线党员较为分散、文化水平参差不齐等现状,通过设立“四个课堂”,构建立体化的学习教育网络,满足广大党员干部学习需求。

一是“阵地课堂”集中学。依托环卫教育基地、执法教育培训基地、劳模创新工作室等学习阵地,采取集中学习方式,由局党委所属各党组织负责人、先进模范轮流授课,组织党员干部重点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注重学用结合,在学习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专题讨论,撰写学习心得。

二是“流动课堂”帮扶学。结合“党员活动日”、“四联四定”结对共建等活动,对基层执法、保洁岗位党员、退休老党员和社区困难党员实行“送学上门”。将学习教育重点内容、笔记本、党徽等材料打包成袋,组织机关党员在一线岗位、在党员家里为党员群众进行学习宣讲,把“流动课堂”开到广大党员身边。

三是“网络课堂”随时学。建立覆盖全区城管系统的微信群和QQ群平台,通过微信公众号,开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栏,及时发布学习资料,更新学习研讨动态,打破传统模式,实现党员干部随时、随地、随处学。

四是“实践课堂”现场学。针对执法、环卫等不同对象,组织优秀职工代表为新上岗的党员职工提供“菜单式”实践教学,将学习教育与城市管理工作实际贴紧靠实。开设规范市容秩序、拆除违法建设、保洁示范路段等现场教学课堂,促进党员职工在“学与看、看与问、问与思”中提升素质,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深化学习效果。

【一线传真】

▲区委政法委分两批组织国保、反邪、委机关、司法局、信访局及各乡镇街道综治负责同志约50名党员,赴泾县新四军旧址接受革命传统和忠诚教育。

▲区财政局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讲政治规矩、讲财经纪律,做合格党员、做优秀干部”活动,为推动财政事业发展提供作风保障。

▲区重点局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活动,学习《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调研重要讲话精神,通过组织专题考试、撰写心得,巩固学习效果。

▲区商务和旅游局在亳州路菜市场搬迁工作中,制定搬迁方案,设立搬迁工作咨询室、实行“三榜公示”,邀请经营户代表全程监督,展示了党员干部服务群众新形象。

▲区行管局提出要做好学用结合,重点围绕会务服务、物业服务、公务用车管理、食堂餐饮服务等问题进行整改。

▲三孝口街道围绕“两学一做”主题,开展“书记讲党课”活动,要求街居党员干部坚持高线、守住底线、不越红线。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学习心得 城管局 工作室 党组织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