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庐阳区积极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2016年05月20日 14:47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邱慧鑫 李蓉 刘芹

为进一步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高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知识的知晓率,增强辖区居民食品安全意识,营造人人关心,人人支持食品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5月19日,2016年合肥·食品安全标准科普宣传活动在区政务中心小礼堂举行。中国技术监督情报协会秘书长夏爱民,市质监局局长夏显金、副局长许景高,副区长丁仕旺,区市场监管局负责人,区食安委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分管负责人及来自全区各乡镇街道、社居委、中小学校、幼儿园、相关企业共约300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旨在动员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食品安全工作,普及食品安全科学知识,促进公众树立健康饮食理念,提高监管人员依法行政意识,提升科学应对风险能力,扎实推进我区食品安全工作的实施。

在活动现场,摆放着食品的错误搭配、食品安全知识、转基因食品等相关宣传资料和宣传展板。并邀请专家就食品安全科普标准化知识的普及开展培训,向参与人员宣讲了《食品安全法》等有关法律法规,普及食品安全标准制定原则、制定要求、标准特性等内容,引导群众正确认识产品标签内容,解决消费者关心的食品药品安全质量等相关知识,并发放资料、宣传册300余份。

通过活动提升公众的自我保护能力,使群众进一步了解了食品安全知识,增强了对食品安全的消费信心,做到知标准、懂标准、用标准,科学合理选购食品。强化了维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受到群众的广泛欢迎。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食品安全 中小学校 庐阳区 幼儿园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