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庐阳区民生工程系列宣传活动拉开帷幕
2016年05月20日 14:45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杨璨 尹娟

5月20日,庐阳区用一种特殊的方式,向群众表达了真诚的“爱”。当天下午,该区2016年民生工程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暨“民生宣传月”文艺汇演在城隍庙南大门广场举办,拉开了该区今年民生工程宣传活动的序幕。

经过多年的努力和广大人民群众、社会各界对民生工程工作的支持、监督,庐阳区的民生工程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群众得到实惠也会越来越多。为了进一步实施各项民生工程,改善人民群众生活水平,提高城乡居民幸福指数,让群众全面了解民生政策,当日庐阳区民生办和庐阳区文化局在这里举办庐阳区2016年民生工程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暨“民生宣传月”文艺汇演。同时,还在现场安排了非物质文化遗产有关民生工程内容的展示以及民生庐阳APP推广活动。

为了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民生工程的关注度,加强对民生工程实施的监督工作,庐阳区聘请了一批民生工程义务监督员。当日,庐阳区文化局为民生工程义务监督员颁发证书。演出中,情景剧《惠民交响曲》、庐剧《大病救助获新生》、相声《睡着都笑醒了》、朗诵情景剧《民生之光》、小品《文化惠民生》、群口快板《安居惠民圆梦想》一系列精彩的表演,展示了庐阳区近年来民生工程的丰硕成果。

今年,首善庐阳开出的“民生大单”内容丰富,共涵盖省、市、区级的39项民生工程。

2016年,省政府确定实施33项民生工程,其中,该区根据实际实施24项,包括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城乡困难群体法律援助;提升农村基层党建与服务经费保障;农产品食品安全工程;城市老旧小区整治等5项新增实施项目。贫困残疾人救助与康复;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妇女儿童健康水平提升工程;小型水利工程改造提升;公共文化场馆开放;农村文化建设专项补助;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就业扶持工程;就业技能及新型农民培训;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高校、中职和普通高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农村五保供养及运行维护;孤儿基本生活保障;城乡医疗救助;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棚户区改造等19个项目则继续实施。

今年,全市实施市定民生工程9项,该区承担7项,分别为残疾人托养工程;重性精神病患者医疗救助;肉类蔬菜流通追溯体系建设;免收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书本费;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五保对象长期医疗护理保障制度;新生儿遗传代谢疾病筛查。

区政府确定实施8项民生工程,分别是困难家庭在校大学生学费补助;公办幼儿园建设; “互联网+”全民健身智慧平台建设;智慧城市建设;公园游园建设;高血压及Ⅱ型糖尿病患者免费药物治疗补助;公共停车场建设;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试点。这些项目共涉及区残联、区民政局、区教体局、区经促局、区市政绿管办、区卫计局、区重点局、区财政局等八个承办单位。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民生政策 庐阳区 城隍庙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