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庐阳工业区(林店街道)比创新比效应比后劲 加速高技术服务业发展步伐
2016年05月19日 15:52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发布

庐阳工业区(林店街道)比创新比效应比后劲

加速高技术服务业发展步伐

庐阳工业区(林店街道)在主题实践活动中,围绕提升发展质量,引导党员干部“比创新、比效应、比后劲”,大力推动高新技术服务业发展,2016年全年营业收入预计突破1亿元。

比创新,推动高新项目落地。发挥园区科技和体制机制优势,积极推动IE果园孵化器加速器、科大创新园、工投创智天地、富邦国际创新科技产业园、DT产业园、数字出版产业园等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利用兴庐科技园18000平方米办公用房,打造IE果园孵化器、加速器,累计洽谈项目近200个,正在孵化团队42个。同时,与中国科技大学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园区合作建设“新媒体产业集聚区(产业园)”,计划3至5年打造一个全国知名的新媒体产业基地。

比效应,提升产业聚集能力。对已建成的中辰创富工坊、鑫翰科技园一期、杏花国际广场等项目,按照项目建设规划及园区产业布局,围绕“互联网+”、智工场智能装备集群等产业,进一步规范管理、提高发展质量。围绕发展以信息技术、数字内容服务、研发与设计服务、检验检测服务为主的高技术服务业,大力做好孵化器、加速器、众创空间的项目引进、管理、服务工作,鼓励支持园区企业加大研发中心、技术中心和实验室等建设力度。如位于阜阳北路与耀远路交口的中辰创富工坊项目,由6栋多层企业独栋、2栋19层写字楼、3万平方米配套商街及假日酒店四大组团组成,共引进企业63家,入驻庐阳“互联网+”平台分园电商18家。

比后劲,增添加速发展动力。出台《庐阳区高技术服务业补贴政策》,依托区中小企业服务平台,营造优质发展环境。加大与科研院所和高校的对接合作,目前正在建设科大校友创新园项目,计划7月份主体竣工,将形成“育种—育苗—成才—成林”发展模式。作为全省高端都市科技产业园工投创智天地项目,一期18万平方米单体即将交付使用,二期12万平方米项目建设将于5月份启动。截至目前,北京德智在线教育、谷歌GDG众创空间等15家企业已签约,签约面积近3万平方米。同时,跟踪洽谈苏宁云商、中国邮政、上海博尔捷、海蚂蚁O2O等跨境电商生态圈意向企业近20家,意向面积约10万平方米,未来有望实现亿元税收,提供就业岗位万余个。

大杨镇在十张小学复建点征迁项目扫尾中比责任

大杨镇在以主题实践活动强作风,引导党员干部在十张小学复建点征迁项目扫尾工作中“比责任”,全面完成征迁扫尾任务。一是建立责任机制。镇党委成立征迁工作指挥部,抽调镇机关工作人员组成工作组,将动迁工作任务分配到组、责任到人。建立工作调度机制,每日分析动迁进展、及时梳理解决各类问题。二是深入宣传政策。召开征迁动员会,向群众面对面解释相关政策。组织动迁工作人员入户上门宣讲政策。针对1户村民不理解征迁政策,不愿自拆违章建筑房屋,镇、村党员干部多次反复上门向户主解释拆除违章建筑相关政策,做到让群众知晓政策,最终同意并于5月3日将违章房屋进行拆除。三是强化纪律作风。开展征迁工作廉政专题教育,要求党员干部切实保护群众合法利益;针对少数群众不合理诉求,做到耐心解释、一把尺子量到底;针对征迁过程中发现的违章建筑,下发违章建筑拆除执法文书,依法进行拆除。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招商引资 高新技术 科大创新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