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区卫计局坚持“四个到位” 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6年05月19日 15:47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发布

区卫计局坚持“四个到位”

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全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区卫计局坚持“四个到位”,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高标准定位、高起点谋划、高质量开展。组织领导到位。成立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党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结合实际制定实施方案及安排表,明确主体、内容、时间及责任;督促局属各党支部制定具体措施,落实学习教育要求。关系排查到位。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根据党员花名册,逐个摸底排查梳理党员基本信息、交纳党费、参加组织生活等情况,理顺党员组织关系,以规范党员教育管理为突破口,使每名党员都纳入党组织有效管理。宣传发动到位。及时召开全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传达上级精神,明确工作要求。依托局机关党建园地宣传长廊,宣传“两学一做”及“明举勇争”的目标、内容、任务、措施等,并及时更新动态信息。工作落实到位。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明举勇争”主题实践活动相结合,查找的问题同步整改,同步取得成效;做好学用结合,通过设置先锋岗、模范岗,激发党员学典型、争示范的积极性,为推动卫生计生改革,打造“首善卫生计生”品牌提供坚强保证。

区环保局“四个注重”推动学习教育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区环保局围绕“以学促知 以知促行”,通过“四个注重”紧扣关键环节,突出环保领域党员队伍特色。一是学习环节注重“效果检查”。组织“双学双考”活动,每两个月围绕一个专题开展自学,每两个月开展一次自学效果督查。二是讨论环节注重“环保元素”。学习教育注重与岗位要求和各科室业务工作的“双结合”,组织环保系统各项评先评优的先进典型开展服务标兵宣讲。三是整治环节注重“追踪问效”。建立年度人员岗位职责清单制度,针对学习教育中找问题、定举措、抓整改不力的党员,严格对照岗位职责清单实行“补课”。四是服务环节注重“担当作为”。组织环保服务知识竞赛,推动建立环保窗口挂牌上岗、亮明身份制度,完善12369环保服务热线24小时制度。

【基层动态】

▲区发改局立足中心工作,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明举勇争”主题实践活动,一季度我区“大新专”项目投资完成率居全市首位,竣工项目个数、开工率两项指标居四城区第一。

▲区招商局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创建“543”党建服务品牌,即建立服务规范的“五心标准”(热心、细心、耐心、诚心、真心),发扬招商人员的“四种精神”(说千言万语、走千山万水、想千方百计、费千辛万苦),做到招商工作的“三个全面”(全面参与、全面掌握、全面服务)。

▲区政府办以“强能力、树形象、创一流”为主题,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明举勇争”主题实践活动,努力提高工作质量和办事效率,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

▲四里河街道针对地区在建项目多、中小企业多的特点,加快“非公党建工作站”和万科城市之光“红色e站”建设,推动流入党员进站管理,就近编入支部,开展好岗位建功活动。

▲亳州路街道在楼宇活动中心设立志愿者之家分站,征集企业党员志愿者,设置志愿服务项目,定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让企业党员在志愿服务中履行党员义务。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党委书记 办公室 党支部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