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合肥庐阳一季度经济引擎强劲发力
2016年05月04日 13:5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王弘毅

率先敲响畅通二环(庐阳段)工程第一锤、加速推进正奇金融大厦建设、完成五里片区五里井等7个项目征迁扫尾……记者昨日从庐阳区了解到,2016年一季度,庐阳区以强化机制建设为抓手,充分发挥三大指挥部的统筹协调作用,重大项目快速推进,经济呈现蓬勃发展态势。

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庐阳区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21.6亿元,位居全市各县市区之首;第三产业增加值99.89亿元,同比增长12.9%,总量及增速均居全市各县市区第一;规模以上高技术服务业企业营业收入增长22.2%,增速位居四城区第一。与此同时,该区5000万元以上的55大项目完成投资46.3亿元,世纪中心、正奇金融广场等重点项目正加速推进;在建的50个“大专新”项目完成投资56亿元,增长44.3%,恒信汽车博览中心等重大项目年度计划投资完成过半。今年以来,庐阳区新引进项目7个,其中,总投资亿元以上项目4个,5亿元以上项目2个。截至目前,已有银行、保险、证券等900余家金融企业及投资机构入驻该区。

今年,庐阳区将以“355”科技行动计划(引进3个高层次科技领军人物、扶持50个创业团队、培育500家中小型科技创新企业)的实施为契机,完善和优化IE果园、百帮创业园等各类科技企业孵化器以及中辰创富平台分园、创智天地等电商发展平台,通过提供更多订单式、精准化服务,广泛吸引优秀企业、项目、人才落户,为打造“引领时尚的国际化首善之区”提供强力支撑。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 经济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