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庐阳区经济社会建设工作表彰大会召开
2016年04月29日 09:12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王领

以担当精神和实干作为助力“首善之区”建设

全区经济社会建设工作表彰大会召开

4月28日上午,全区经济社会建设工作大会在区政务中心大礼堂举行。区委书记徐静平,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卫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曹佑华,区政协主席谭峰,区委副书记张家祥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张家祥主持会议。

会议宣读了《关于表彰全区党建工作优秀单位、单项工作先进单位的决定》、《关于表彰2015年度全区经济建设发展突出贡献单位和个人的决定》和《关于表彰2015年度全区信访工作先进单位的决定》。会议举行了颁奖仪式,对2015年度在党建、经济建设及信访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徐静平要求,要总结经验,进一步坚定打造“引领时尚的国际化首善之区”信心。全区上下务必要以大局为重、同心同德、高标要求、高点谋划,务必要勇于担当、攻坚克难、依靠群众、服务群众,继承发扬好的经验做法,始终保持旺盛的工作激情,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要聚焦重点,全力打造“引领时尚的国际化首善之区”。要抓好经济发展和转型,保增长、促转型,千方百计培育增量,挖掘存量,确保各项经济指标任务完成情况在全市争先。要抓好招商和项目建设,高起点谋划项目,多渠道招大引强,及时对接国家和省市“十三五”规划,积极谋划实施一批重点项目和重大工程。要强机制保障建设,做好项目上争、外联和内促工作,认真落实“一个项目、一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要抓好征迁和扫尾工作,制定详细工作方案,责任到人、到事、到时,确保高质高效地完成征迁任务。要抓好信访和稳定工作,加强矛盾排查,加大化解力度,重视舆论引导,确保第一时间掌握舆情、第一时间应对处置,对违法上访现象予以坚决打击。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目标明确了,关键在抓落实,要从一件件具体的事情抓起,把一项项工作任务抓实、完成。”徐静平强调,要加强领导,为打造“引领时尚的国际化首善之区”提供坚强保障。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本着对庐阳事业负责的态度,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危机意识,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才干体现在“会干事”上,把目标锁定在“干成事”上,切实做到关键时刻敢于负责、重大问题勇于担当、突出矛盾敢于碰硬、不达目地不罢休。要进一步转变作风,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的思想,把作风的转变落实到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上。要进一步强化考核,继续发挥考核奖惩指挥棒作用,加强季度督查,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的问题,真正做到各项目标任务抓平时、平时抓,以优异的成绩为打造“引领时尚的国际化首善之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黄卫东说,过去的一年,我区在发展改革稳定的实践中明晰了“1341”的发展思路,突出了三大板块的功能定位,确立了“四个庐阳”的发展目标,聚焦转型升级,推动了创新发展;聚焦品质提升,推动了协调发展;聚焦片区统筹,推动了绿色发展;聚焦优势领域,推动了开放发展;聚焦民生福祉,推动了共享发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积极向上的良好态势。成绩来之不易,更当倍加珍惜。

他要求,要坚持打造“引领时尚的国际化首善之区”目标不动摇,切实抓好重点项目的落地,推动经济发展调速不减势、量增质更优。要紧抓项目不放松,拓空间,提品质,增后劲。继续推动熊小郢、晶体管厂等项目扫尾,实施畅通二环、三水厂等项目征迁工作,推进寿春路、长江路等精品路段改造及38条支路网建设。要紧抓产业不放松,抓招商,抓载体,抓服务。加大“招大引强选优”力度,加快推进城隍庙二期、步行街周边18条街巷等改造工程,积极落实市“1+3+5”产业政策。要紧抓民生不放松,保基本,争先进,出亮点。精心实施省市区民生工程,全力做好低保、救助等各项工作,真抓实干、勇于担当,以新的更大作为实现庐阳经济社会的新发展。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人大常委会 颁奖仪式 黄卫东 大礼堂 中心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