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中日韩三国围棋名人混双赛开幕
2016年04月27日 16:26 来源:凤凰安徽     作者:查亚栋 陈晨

第四届“庐阳志邦杯”中日韩三国围棋名人混双赛于27日在合肥三国遗址公园拉开战幕。来自中、日、韩三国的8对职业选手将参赛,参赛人数为历届之最,堪称“最豪华”阵容。

今年参加本届赛事活动的职业选手中,中国队占四对组合,分别是俞斌、芮乃伟,常昊、张璇,唐韦星、於之莹,周睿羊、鲁佳;日本派出了依田纪基、梅泽由香里,村川大介、王景怡两个组合;李昌镐九段、权孝真,朴承华、崔精则代表韩国出战。

DSC_8089.JPG

常昊九段、张璇八段对战李昌镐九段、权孝真六段

常昊九段抽签现场

於之莹抽签

俞斌抽签

梅泽由香里抽签

鲁佳抽签

来自韩国队的权孝真抽签

崔精抽到6号签

村川大介抽签

“石佛”李昌镐

明星棋手签名扇 

常昊对战李昌镐成焦点

4月26日下午,中日韩三国围棋名人混双赛举行举行的媒体见面会,并进行赛前抽签。经过选手抽签,首轮对阵名单出炉,分别是常昊九段、张璇八段对战李昌镐九段、权孝真六段;唐韦星九段、於之莹五段对战村川大介八段、王景怡二段;俞斌九段、芮乃伟九段对战朴承华七段、崔精六段;周睿羊九段、鲁佳二段对战依田纪基九段、梅泽由香里六段。

其中,常昊九段、张璇八段对战李昌镐九段、权孝真六段成为本次比赛关注的焦点。两对组合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单人对战以往交手很多,混双赛还是第一次碰上,希望在比赛中能有精彩的表现。

比赛现场设观众席

本次比赛时间为4月27日、28日,根据赛程,27日将进行首轮以及半决赛争夺,决赛将于28日进行。赛事现场设置了观众席,供围棋爱好者亲身体验赛事全过程。

棋手进行比赛的同时,赛事举办地三国新城遗址公园将在27日、28日举办“古三国”业余围棋团体对抗赛、安徽省业余围棋冠军争霸赛和合肥市民业余围棋混双赛。27日下午,活动方还将组织安排围棋大师进校园活动,以此来进一步推动围棋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第四届中日韩三国围棋名人混双赛由中国围棋协会、安徽省体育局、合肥市人民政府主办,合肥市体育局、庐阳区人民政府承办,世界双人围棋协会协办。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中国队 李昌镐 芮乃伟 日本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