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庐阳区主题实践活动第一阶段圆满收官 第二阶段扬帆起航
2016年04月15日 14:21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发布

4月14日上午,区“明挑战、举实招、勇担当、争一流”全力打造“引领时尚的国际化首善之区”主题实践活动第一阶段总结第二阶段工作部署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第一阶段活动开展情况并对第二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

640.webp 

为加快“四个庐阳”建设,3月初,在区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上,我区启动“明挑战、举实招、勇担当、争一流”,全力打造“引领时尚的国际化首善之区”主题实践活动。

在第一阶段,庐阳区可谓硕果颇丰。各街道社区真抓实干,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逍遥津街道以开展“三定三找”活动,全力打造“安徽第一街”;区教体局以上海市黄浦区教育局为标杆,强力推进以质强教;区政务服务中心定标杆定清单定举措,深入打造政务服务“庐阳品牌”;亳州路街道、杏花村街道、三孝口街道、大杨镇、三十岗乡、庐阳工业区(林店街道)结合开展主题实践活动,以推进征迁扫尾为突破口,圆满完成化轻公司地块、耀远路、轨道交通2号线金寨路站项目、森林公园22中项目、水源地搬迁一期项目、阜阳北路高架桥项目、五里片区A组团五里井居民组项目等征迁扫尾工作。

640.webp (1)

在第一阶段圆满收官之际,第二阶段也正式扬帆起航。根据全区主题实践活动的部署,从4月1日到9月30日将转入第二阶段,本阶段重点是要开展好“三比”活动,要进一步增强比的信心、比的决心,既要纵向与自己比,更要横向与先发地区、与标杆样板比,切实比出干劲、比出成效。

640.webp (2)

第二阶段的“三比”又该比什么?怎么比?谁来比呢?庐阳区要求要着重在地区生产总值、财政收入、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建设等总量型指标领域,比增量、比增速;在征迁项目扫尾、回迁安置、信访积案化解、区委区政府重点督办事项等方面,比完成、比时效;在党的建设、城市管理、民生保障、社会服务等方面,比创新、比成效。要紧紧围绕“三定方案”中已经确立的标杆、样板,按照主题实践活动的统一部署,将各项工作进一步量化、细化,及时召开调度会、推进会,咬定青山不放松,盯紧、盯牢每一个环节,抓细、抓实每一项举措。各单位部门要紧紧围绕实现目标任务,建立责任清单台账,将压力层层传递、责任层层分解,做到任务完成有领导负责、有具体主抓、有时间节点。

640.webp (3)

为了围绕推进好“三比”,下一步将重点强化以下几个方面。加强通报区活动办将加强与发改、统计、建设、信访、财政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定期联合下发“三比通报”,对各单位部门重点工作推进完成情况进行通报,促进比学赶超。各单位部门要制定各项任务完成情况序时进度表,每月定时报送区活动办。

加大督查本阶段,区领导将不定期对各单位主题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及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集中督查;区委办、区政府办以及区活动办将实行每月督查,加强对重点工作、重大项目推进完成情况的督查、督办力度;区委将于本阶段中期召开一次专题调度会,检验各单位部门“三比”推进情况。加大奖惩各单位部门要及时对党员干部“三比”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定性、定量分析,奖优罚劣、奖勤罚懒,尤其要对行动不主动、责任不落实、成效不明显的党员干部加大问责力度。

主题实践活动第二阶段跨度长、要求高,是整个活动中最为关键,也是最能出亮点的阶段。让我们共同期待全区各单位部门在前期良好开局的基础上,继续紧紧围绕主题实践活动的主旨要求,不断总结经验、补缺补差、强力攻坚、形成特色,切实将本阶段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好、完成好。为庐阳全力打造引领时尚的国际化首善之区添彩增色!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上海市 庐阳区 中心组 逍遥津 主题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