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庐阳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2016年03月04日 17:33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杨璨 陈雨

476A5181_副本

宣布活动开始

3月4日下午,2016年安徽省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月活动暨合肥市“文明行走文明行车”周六志愿行启动仪式在庐阳区人民广场举办。

记者了解到,作为全省首善之区,庐阳区将更积极将弘扬志愿精神作为传递社会爱心、提升文明水平、打造幸福庐阳的有效抓手。3月,该区将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具体活动内容包括开展全区千名机关干部认领“微心愿”活动——积极贯彻党中央扶贫工作六个精准的要求,创新志愿服务方式,继续推广“圆梦微心愿”爱心志愿服务行动。千名机关干部认领“微心愿”,并在全区各乡镇街道设立分会场,举办认领活动,推动“幸福庐阳”建设。

476A5322_副本

志愿者宣誓

将动员各行业各领域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医疗、环保、文化、教育、社会保障、交通等行业和领域要加快医疗卫生、环境保护、文化宣传、群众体育、扶贫济困、文明劝导等专业志愿者队伍建设,与“一线为民工作法”、“志愿服务日”、“在职党员进社区”等工作相结合,组织志愿者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推动项目建设和品牌打造。

QQ图片20160304173506

启动仪式

将深入农村、社区开展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联合公益社会组织、社会志愿者团队深入社区、小区的道路、绿化地带、楼道等公共场所,整治脏乱差,实现洁齐美。在农村地区,建立“三线三边”、美丽乡村建设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机制,巩固文明创建成果。把志愿服务体系建设纳入基层工作总体格局,探索建立居民以志愿服务方式参与的社会治理模式。

QQ图片20160304173824

区长黄卫东致辞

将深化“小义工”志愿服务活动。由区教体局在全区少先队员中开展“我是新时代的小雷锋”主题系列活动,以“雷锋精神我来找”、“雷锋故事我来传”、“雷锋行为我来做”三项活动内容为主线,广泛开展中小学生学雷锋团、队日活动,充分利用好校园网、校刊、广播、黑板报等宣传媒介大力宣传雷锋事迹,引导青少年争做新时期“活雷锋”。

将开展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行动。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加快推进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者队伍建设,积极构建清朗网络空间。强化正面宣传,引导青少年积极主动传播正能量。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安徽省 庐阳区 合肥市 党中央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