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黄卫东:做实做强首善文化旅游业
2016年03月03日 09:46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陈晨 黄铮 朱亚东

2月29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卫东专题调研我区文化旅游业发展情况,并在区政务中心主持召开全区文化旅游业发展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研究谋划工作推进举措。区委常委、副区长王芳,区文化局、区商旅局、区招商局,有关街道负责人等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黄卫东首先来到三孝口街道辖区内的中艺光影(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听取了该公司合肥影视文化青年创业基地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在逍遥津街道辖区内的安徽好之旅国际旅行社、亳州路街道辖区内的凤凰网安徽频道,黄卫东听取了解这两家企业的运营管理以及下一步发展等情况的介绍,并与企业负责人交流了文化旅游业发展相关问题。

“在文化企业发展、文化项目推进的不同阶段,政策方面可以进行跟进,紧贴实际,有针对性地予以扶持。”“希望政府层面对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政策能再灵活一些、多样一点,甚至一事一议。”“不仅是政府与企业之间要加强沟通,我们在庐阳的企业与企业之间也要多联系互动,谋求合作。”……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结合企业及庐阳发展实际,一一建言献策。

黄卫东指出,在庐阳新一轮的产业转型升级发展过程中,文化旅游业是其中一个重要的引擎和抓手。庐阳文化优势和产业发展如何有机结合,企业层面和政府层面如何共同推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需进一步予以破题并实践。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在政策、资金、项目、服务等方面整合优化,积极培育并推进文化旅游产业的企业发展与壮大。要在全区文化旅游业点状发展的同时,围绕全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规划,结合庐阳高技术服务示范区和滨水文化生态休闲区的打造,积极搭建产业集聚平台。要坚持商旅文融合,通过对城隍庙及淮河路步行街等特色街区环境的重塑、功能的完善、业态的调整等,使其成为旅游休闲、感受传统文化和市井文化的好去处。要挖掘、展现、传播现有文化资源,进一步加强政府、企业、旅行社等层面的互动,形成共同推进机制,合力推动产业发展。要结合“供给侧”改革,在文化旅游产品的品质打造、研发设计方面多做文章,创造出更多更好的、民众乐于消费的产品,进一步做实做强庐阳文化旅游业。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国际旅行社 项目建设 青年创业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