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黄卫东:大东门要打造合肥版“太古里”
2016年01月20日 09:05 来源:安徽商报     作者:庐阳发布

在未来,长江路北侧黄金沿线不仅将被地铁二号线串联,三孝口、城隍庙、淮河路、大东门等全新改造文化街区将连成一片。庐阳区区长黄卫东接受本报专访时表示,到时会利用类似“掌上四牌楼”这种手机app,将中央商贸区的消费观光服务集纳整合。他透露,步行街的18条街巷已经定位为“逍遥十八街”,其中,北油坊巷、李府巷、撮造山巷将在年后动工改造,合肥的“锦里”、“太古里”呼之欲出。

每条街巷都有特色主题

“比如,撮造山巷是以前曹操练兵通道,北油坊巷历史上是著名的产油作坊区,这些巷子的改造要体现这些特色。”采访中,黄卫东提到了步行街改造后打造“逍遥十八街”的概念,就是要让每一条小巷子都有特色。“逍遥”顾名思义,与逍遥津有关,也是街区力图给市民消费者的内在感受,逍遥自在。黄卫东表示,逍遥十八街的目标就是文化精品街区。如果说合肥能有自己的“锦里”,步行街的改造就是这个目标。与此同时,三孝口、城隍庙改造同步进行,与步行街街区连成一片,成为合肥独树一帜的中央商贸区。在地铁线开通后,地上、地下的交通配套、商业将形成体系。

大东门要打造合肥版“太古里”

黄卫东透露,大东门的复古城墙规划已经有了初步方案,中央美院做高端规划,目标是将明教寺、小花园附近打造成类似成都“太古里”文化商圈的特色商贸区。而在步行街,还将恢复旧有的一些标志性建筑,比如考虑恢复一段金斗河景观,虽然是人工打造的,但是这是城市记忆,需要唤醒。

用一个APP让市民“不舍得走”

“今年跨年夜,我在步行街、银泰呆到12点半,问了一个数字,银泰当天同比增长4成,在全国银泰中排第四,8号搞活动银泰一天一个亿。”黄卫东认为,中央商贸区根本不缺人,关键是怎么转化成购物流。他的想法是,用“掌上四牌楼”等互联网+行驶,把中央商贸区能够给大家的内容展现在一个平台上。“我们把每一家的特色都一并给你,也许就能留住消费者接着逛。”他表示,很快步行街、城隍庙等区域就有政府提供的免费wifi信号。

今年再多增千余停车位

与此同时,老城区停车位改造也在进行之中。黄卫东表示,城隍庙、亳州路、茨河路等路段今年增设停车位至少千个以上。鼓励相关单位、机构下班时间开放车位,满足夜间市民需求。而根据庐阳区的十三五规划,5年将累计新建社会停车位大于等于6000个,公共场所无线局域网覆盖率100%。同时,针对步行街“黑收费”的现象,黄卫东表示区里会继续保持关注加大整治。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地铁二号线 庐阳区 黄卫东 城隍庙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