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庐阳区政协专题协商“十三五”规划编制
2015年11月06日 14:56 来源:庐阳区政协办     作者:沈亚亚

《合肥市庐阳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征求意见稿)》刚刚新鲜出炉,第一站就来到了区政协征求意见。11月4日上午,庐阳区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常委、民主党派代表、各界别委员召开专题协商会,聚焦区“十三五”规划,紧扣重大问题献计出力。区政协主席谭峰,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黄韡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副主席唐亮、杨智慧、王庆宝,党组副书记王继仙出席会议。

会议专题听取了区发展改革和统计局对该区“十三五”规划编制情况的汇报。16位区政协常委和委员分别围绕全区“十三五”规划中涉及的转型升级、生态建设、创新驱动、民生保障、基础设施、政府职能转变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议政发言。

“在经济社会发展指标体系中应突出人的概念。”梁邦屏委员建议,在各项指标体系中除列出相应的增幅外,还应加入具体的涉及或参与的人数与之对应。

如何加速发展金融服务业,打造全省金融先导区?雷著斌委员认为,加强政府对产业的引导、项目的主导和金融资源的整合是关键。他建议,结合“十三五”规划的制定,积极引入民间资本,重点打造一批涉及节能环保、健康医疗、文化旅游等具有特色的优势产业。



“要全力打造全省基础教育高地。”伍亚民委员建议,应紧扣庐阳教育品牌,不断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此外,委员们围绕着发挥引领作用、提高群众的幸福指数等议题各抒己见,会场始终洋溢着热烈的氛围。

黄韡在发言中指出,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机构,在推进发展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优势。“十三五”规划编制过程,既是统一思想、形成共识的过程,又是民主参与、汇聚民智的过程,各位委员的发言战位高、分量重、措施实,区政府有关部门将认真研究和吸纳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坚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强化项目支撑和衔接协调;坚持开放民主,依法依规编制规划,确保高质量完成我区“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

谭峰强调,编制和实施好“十三五”规划,对于加快庐阳科学发展、打造创新庐阳、品质庐阳、生态庐阳、幸福庐阳,努力建成全省金融和现代服务业先导区、引领区域化发展的国际化都市中心城区具有重要意义。区政协要充分发挥自身联系广泛、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围绕“十三五”规划编制,从庐阳实际出发,突出重点、选准角度,紧扣重大问题献计出力,积极协助区委、区政府做好规划编制工作。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民生保障 庐阳区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