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庐阳全媒体发布暨“掌上四牌楼”平台上线
2015年11月06日 20:07 来源:凤凰安徽     作者:庐阳发布

rdn_563b4907500d9

合肥庐阳全媒体发布暨“掌上四牌楼”平台正式上线

rdn_563b4905b0095

合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钟俊杰出席仪式并致辞

在信息技术高速发展的当前,在网络舆论场持续活跃的新格局下,合肥基层党委政府主动适应新常态,搭乘“互联网+”的快车,以全媒体发布平台为载体,联合专业门户网站,打造一个信息发布平台的“升级版”。11月5日,全省首个县区级全媒体发布平台——合肥庐阳全媒体发布暨“掌上四牌楼”平台上线,这标志着以由庐阳区委宣传部与凤凰安徽联合共建的庐阳区“三网双微一端两报”为主体的县区级全媒体发布平台正式与广大网友见面。

当日下午,合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钟俊杰,安徽省网宣办副主任杨睿,合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网宣办主任魏玉萍,庐阳区委书记吴劲,凤凰安徽总编辑兼总经理吴昊共同启动该平台。

庐阳区委常委、副区长石远芳等人出席启动仪式,仪式由庐阳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仲生主持。

rdn_563b4906480d7

庐阳区委书记吴劲致辞

“三网双微一端两报”发布矩阵正式形成

据了解,庐阳区推出的“三网双微一端两报”平台涵盖庐阳政府网、庐阳发布网、凤凰安徽庐阳发布专区,庐阳发布微信、微博,凤凰新闻手机客户端以及庐阳报、庐阳社区报等。根据双方合作设想,庐阳全媒体发布矩阵将构建视觉发布、新闻发布、专题发布、栏目发布、活动发布等五大板块。

在新闻发布中,将通过凤凰安徽首页“庐阳发布”专区,凤凰新闻手机客户端以及凤凰网首页安徽要闻专区推送报道庐阳新闻,强化庐阳传播声势,唱响庐阳好声音。庐阳发布全媒体平台还将助力政府推广重大活动,邀请社会精英、行业领军人物以及专家学者参与,为庐阳区提供活动发布平台,建设政务O2O范本。

rdn_563b4905549f0

凤凰安徽总编辑兼总经理吴昊致辞

不用出家门,轻点鼠标或手机就能“在线逛街”。当天同步上线的“掌上四牌楼”微信平台将按照“互联网+商圈”理念模式构建,注重服务功能,将重点发布逍遥津街道、四牌楼商圈等合肥主城区吃喝玩乐等诸多品牌文化内容,借助凤凰网、凤凰安徽优质媒体资源,多渠道、多角度挖掘,致力开发更多、更便捷的查询、办事、生活等功能,打造一个综合性的传播、服务以及商务平台。

庐阳区委书记吴劲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幸福庐阳在逐步推进,面对新常态下的互联网发展趋势,主动探索发展,整合利用全媒体,放大庐阳声音,传递庐阳故事。

合肥庐阳区坐拥安徽省城核心地带,历来被称为合肥首善之区,凭借多个核心性地标及成熟的服务业,在合肥人心中享有极高美誉度,一举一动皆引人关注。

启动仪式上,合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网宣办主任魏玉萍为庐阳区“文明上网示范点”授牌。庐阳区委常委、副区长石远芳、凤凰安徽总编辑兼总经理吴昊为“掌上四牌楼”精选10家企业诚信企业授牌。

未来,庐阳区将借助全媒体发布平台全方位对外发声,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发挥最大宣传效能,占据舆论主动,让庐阳影响无处不在。

县区级全媒体发布平台引各方关切

“三网双微一端两报”,致力打造县区级多渠道无缝对外发布矩阵。庐阳全媒体发布平台的上线,获得了安徽省网宣办、合肥市委宣传部、省内县区网宣办等单位及相关领导的高度关注。

安徽省网宣办副主任杨睿,合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钟俊杰等省市领导亲临启动仪式现场给予指导。

“全媒体发布概念新颖,思路创新,深度融合互联网传播渠道,为政务宣传提供全方位服务支持,前景看好。”安徽省网宣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借助此次契机,省内各县区将重新审视政务发布模式,思考如何将其与互联网有效融合贯通。

合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钟俊杰在启动仪式致辞中指出,庐阳区在推动经济发展的同时,树立互联网思维,完善舆论传播体系。这一平台的开通,将使庐阳区成为全市的生力军。

平台的启动,不仅得到了合肥市直县区宣传部门的支持,同时,也吸引了省内多个县区宣传部门的关注。就在当天的仪式上,亳州市涡阳县网宣办现场与庐阳区网宣办共同签署了新媒体合作发展框架协议。

合肥市委宣传部有关人员表示,平台上线是合肥市县区政务宣传模式转变思路,借力发展的崭新尝试,合肥各县区宣传部门到场有利于交流学习,互通有无,健全政务发布渠道,完善发布机制。

凤凰资源服务地方发展获高度认可

把庐阳发布和凤凰安徽各频道、品牌栏目打通资源,共同建设,是合肥庐阳全媒体发布暨“掌上四牌楼”平台发展遵循的方向。

庐阳区委书记吴劲认为,凤凰网选择在庐阳扎根,有利于庐阳发展建设,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庐阳全媒体平台一定会取得成功。

凤凰安徽总编辑兼总经理吴昊表示,在当下“互联网+”时代,更加需要做好传播工作,担负起媒体需要担负起的宣传责任。吴昊透露,必要时将引进凤凰卫视资源,合作开发网台联动县域体验阵地,打包服务安徽地方发展。

凤凰安徽拥有资讯、产经、人文、旅游、生活五大频道,徽策划、徽客厅、凤言徽语、镜界、经经乐道、徽常文化圈、徽行迹忆、青年派等多个专业品牌栏目涵盖政治、经济、文化、旅游、娱乐等多个领域。

今年7月22日,凤凰安徽在省内率先推出以“忠实观察温暖记录”为宗旨的暖新闻栏目,弘扬安徽正能量,传递安徽好故事,上线短短35天,访问量突破千万人次。10月15日,凤凰安徽公益助力平台“拾柴计划”正式上线,首开全省先河,整合社会及媒体力量为公益代言。

自上线以来,凤凰安徽一系列举措受到不同人群的广泛关注,在安徽获得了良好的媒体声誉。合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钟俊杰指出,凤凰网为合肥打造“大湖名城,创新高地”发挥了力量。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合肥市 庐阳区 互联网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