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生态休闲
双岗街道:拆除违建后原址建起停车棚 车棚启用居民竖起了大拇指
2022年05月24日 15:53 来源:庐阳区双岗街道     作者:刘艺

自2020年11月,接到合肥市违法建设治理专项行动通知后,双岗街道立即组织成立领导小组,开展行动部署会议,做好文件解读和政策宣传,在拆违的同时,争取增进民生福祉。

摸排:老街现400平米违建

双岗街道城市管理部的工作人员在违建摸排过程中,发现双岗老街中段,有一处面积约400平方米的违章搭建,该处违章搭建位于双岗老街中段路西侧,存在时间较长,城管队员在摸排过程中发现,该处违章搭建占用两栋住宅楼之间的公共空间,致使楼间距变窄,影响居民日常通行。在多方了解后,城管队员找到搭建人,多次与其沟通,经过城管队员耐心地劝导,对方表示愿意配合拆除工作。

拆违:避开人流高峰安全拆除

考虑到双岗老街商户众多,日常人流量较大,双岗街道城市管理部定于2021年8月4日9时后开展拆违工作,9点以后老街住户中上班族已到达单位,辖区居民前来购买蔬果和生活用品早高峰已结束。城管队员将房屋内部清理干净后,在现场拉设警戒线,并劝导周边居民绕行,最大限度保障现场安全拆违。因该处违章搭建为砖混结构,拆除难度较大,双岗街道城市管理部利用挖掘机等机械设备,对房屋主体结构进行破拆,再利用铁锤等工具对其余部分进行拆除。经过一天的紧张作业,该处违章搭建已拆除完毕。

回访:原址新建非机动车停车棚

公共区域私自搭建房屋,不仅影响整体环境,而且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同时考虑到双岗老街商户众多,且前来购买商品的群众络绎不绝,双岗街道在原址设置成非机动车规范停放点,方便居民停放非机动车。

距离非机动车规范停放点投放使用已过去一段时间,记者回访原先违建的位置,发现该处非机动车停放有序。

“这里违建拆除得好啊,我就是后面这栋楼的住户,违建拆除后,不仅不挡我们低层住户的阳光,下班回来,我的电动车停放方便多了。”王阿姨说道。

在城市建设不断向前推进的同时,民生被关注的也越来越多,在深入开展拆除违法建设的行动中,腾出越来越多的空间,改善民生、美化双岗。(刘艺)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