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社会民生
逍遥津街道三牌楼社区:医保政策惠民生 政策宣传暖人心
2023年11月17日 09:28 来源:     作者:庐阳发布

为进一步做好2024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工作,着力提升居民群众对医保政策法规的知晓率、参与率,切实把惠民政策讲到群众的心坎里,有效解决老百姓参保缴费过程中的堵点问题,近日,逍遥津街道三牌楼社区组织工作人员开展2024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讲解及参保缴费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群众耐心讲解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新政策,告知居民2024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缴费标准、缴费渠道、缴费时间节点、不同人群如何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可享受的医疗保险待遇等内容,并针对居民群众关心的异地就医、门诊报销等问题进行“零距离”答疑解惑。对于有些居民手机缴费流程不熟悉的情况,现场进行教学,手把手帮助居民顺利参保缴费。对于年龄较大的居民宣传转账代缴、现金等多样的缴费方式,得到了现场居民的一致认可。

“原来还可以激活微信小程序里的医保电子凭证,那我以后看病就不用带医保卡了,确实方便!”家住富士广场的一位企退居民王阿姨说道。

下一步,三牌楼社区将持续做好医保惠民政策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将医保工作做实做细、走深走实、见行见效,推动各项医保政策你知我知大家知,有力提升参保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